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稻草人》讀書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讀書日記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稻草人》讀書日記 

  11月24日 天氣 晴 

  今天,我讀的文章是《稻草人》,這個暑假我讀的童話集就是以《稻草人》為題目的,所以我讀得很仔細。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到心情很難過,因為主人費力種的的稻穗都被蟲子吃光了,這是老婦人活下去的希望啊;漁婦在寒冷的夜裡只打到一條鯽魚,這條小魚拚命想逃到水裡,可最後它還是難逃一死,而她那生病的孩子渴了只能喝點河水;還有一位婦人,有人要把她賣掉,婦人活不下去了,只好跳河自殺。 

  這些悲慘的情景都被稻草人看到了。稻草人很着急,它想幫助他們,但卻做不到,如果它能走的話,一定會照他們的心愿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稻草人太善良了,它同情那些受苦受難的人們,只是它的力量太微小了,它改變不了什麼,只能幹着急,最後傷心的死去了。 

  爸爸告訴我,同情別人,關心別人是一種做人的美德。因此,以後當別人有困難時,我也要熱情地幫助他們。

  12月26日  天氣  晴 

  今天我讀了童話《古代英雄的石像》前半部分,主要寫了一位雕刻家給一位古代英雄雕刻石像的故事。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位雕刻家工作有計劃性,他在雕刻石像前先做到胸有成竹,在心裡想好石像的模樣后再去動手做。雕刻時也很細緻,他用鋼鑿一下一下地鑿,用刀子一下一下地刻,所以最後雕出來的石像就像活的一樣。“這石像抬着頭,眼睛直盯着遠方,嘴張着,左胳膊圈向里,右手握着拳,向前方伸着…… 

  文章中“功到自然成”這句話給我很大啟示:無論幹什麼事,要先計劃好,然後認真地去做,就像雕刻家那樣,付出的努力才會取得成功。

  12月27日  天氣 晴 

  今天,天氣不太好,外面下着小雨,我練了一會兒字,又繼續讀童話《古代英雄的石像》。 

  那尊英雄的石像因為受到了人們的敬仰,變得很驕傲。“看我多榮耀”,他看不起自己的夥伴,不屑於靠近他們,所以他的夥伴要把他扔下去…… 

  後來,經過一番爭論,這個英雄的石像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在一天夜裡倒掉了,與夥伴們一起變成了鋪路石。這時候,人們都來讚美他們,他們也覺得很開心。 

  這個故事教育我要做一個對別人有用的人,不要做貪慕虛榮的人。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讀書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讀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