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人要有骨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有骨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部影片反映的是兩名中國軍人,超越極限為國爭光的光輝事迹。故事發生在1999年。講述我軍兩名特種兵中尉王輝、戰士胡小龍在赴美州亞馬遜流域的“獵人學校”訓練期間,戰勝各國強手,為國家、軍隊爭光的感人故事,塑造了有血有肉、有個性的鮮活人物,深刻地刻畫出了中國軍人的剛強、勇敢、超人的意志。其中有一句話是:“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既然來了,就不能後悔。”

  “中國人是有骨氣的。”這句話我已經聽了很多遍了,關於它的文章也看了不少,可它的內涵我卻不是完全理解。在我看了《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之後,我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真正的含義。

  其中震撼我心靈的一個場面是:當王輝他們在一次實彈演戲的時候,被“敵人”捉住后,用皮鞭抽打他們,吊起來,放入水中,企圖叫他們說出誰是指揮官。而他卻忍着這皮開肉裂的巨痛,一個字也沒有說,同時對胡小龍說:“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不由的,我對他們產生一種深深的敬佩,那句驚天動的話也一遍一遍地迴響在我的耳邊——“在這裡,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記得一次在街上,我看見一個乞丐,他是個長的比較健康的人。跪在地上到處要錢,我看他那可憐樣,正準備給他一元錢時,媽媽卻拉住我的手,搖搖頭,對我說:“人要有骨氣,向他那樣,有手有腳,不好好乾活、工作,跑到這來要錢,別去管他……”

  是啊!做為中國人,炎黃子孫的後代,我們一定要銘記那些寧肯站着去死,也不跪着生的英雄。銘記他們的骨氣,學習他們的高風亮節,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讓世人記住:“一個中國人是一條龍,三個中國人更是龍!且是一群龍!”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有骨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有骨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