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星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星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帶病考試的原因他的分數跟一中有兩分之差,以他的家境完全是可以通過關係讓他如願以償,但他拒絕了,心甘情願的去了二中,對他來說,一中和二中並沒什麼區別,都是學習的場所,在哪不都一樣嗎?如果非要用關係就失去了意義。

  二中其實也是所不錯的中學,但在二中每逢大考都要按成績全年級排名次,這次也不例外,占居榜首的是她,他屈居第二。

  她的家境很普通,父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懂事的她成績從來都是名列前茅,但她不願看到母親為了支付一中昂貴的學費而勞累過度,所以她放棄了一中,選擇了學費少些的公立學校二中。

  她叫顏荷,一個樂觀開朗的女孩。

  他叫莫言,一個善良的男孩。

  軍訓前分了班,他們分在同一個班級,她是班長,他是副班長。學習委員是一個叫嵐煙的女孩,據說她竟然排在年級第三。這下好了,全級前三名聚在同一個班級,這個班級一下被傳為了神話。

  軍訓很快就來了,正是盛夏的八月,太陽像一個巨大的蒸籠罩着大地,很快就有同學暈倒了,例如嵐煙例如顏荷,有好心的同學去扶她們起來,但是嵐煙只是擺擺手,顏荷感激地笑笑,咬着牙重新站了起來。嵐煙不經意的看到了莫言,這個男生就像一塊冰,散發出冰冷和魅力,那麼熱的天氣他連眉頭都沒鄒一下,看着他就覺得很舒服。

  到休息時間了,嵐煙在小賣部買了兩瓶水,她拿着水來到莫言面前遞了一瓶給他“喏!”莫言看了看她,指了指不遠處正在休息的顏荷說:“她比我更需要。”臉上甚至連多餘的表情都沒有,“呵呵,看來你很關心她嘛,你和她是朋友吧?”嵐煙心裡很不是滋味,莫言只是搖搖頭,再沒多看她一眼,嵐煙只好拿着水去找顏荷。

  “嗨,這個給你!”顏荷笑笑說:“謝謝,不用了。”嵐煙擰開水遞給顏荷說:“別客氣嘛,都是同學!”顏荷只好接過水喝起來,嵐煙並沒提起剛才那件事,“你叫什麼名字?”嵐煙問,“顏荷,你呢?”“叫我嵐煙就好。”“嗯,這樣算是朋友了吧?”“你說呢?”“當然。”兩人相視而笑。

  不遠處的莫言看到顏荷綻開笑容喝下水,不知道為什麼就感到很安心,唇角也不覺悄悄勾起一道弧線……這個倔強的女生,真是可愛呢。

  軍訓剛結束,嵐煙就熱情的邀請全班周末去唱卡拉ok,她沒有拒絕,他本來也沒什麼興趣,但是因為她在,所以也答應了。

  周末很快就到了,嵐煙特意打扮得美美的,心想着在同學們面前表現一下,尤其是在顏荷和莫言面前。顏荷本想穿件T恤和牛仔褲了事的,但顏媽媽堅持說既然是和同學去玩就要打扮的青春一點,於是不由分說找出自己年輕時的不捨得穿的寶貝裙子,顏荷只好穿上那條棉布印花連衣裙,素白的布料上點點紫色的小花,綿軟的質地貼合的就像顏荷的第二層皮膚,將她姣好的身材更襯得完美。顏媽媽簡直讚不絕口:‘‘我的女兒真漂亮!’’,像欣賞藝術品一樣一遍遍的圍着她看來看去。顏荷也有點不好意思了,站在鏡子前抿着唇笑,更顯得她清純可人,顏媽媽又幫她把頭髮披散,用一個淡紫色的髮夾夾着劉海兒,肩上再背上一個精緻的小布包,真是嬌俏可人。顏媽媽喜滋滋的把她送到了ktv門口,直到看着顏荷進了包廂才離開。

  顏荷做了一個深呼吸,鼓起勇氣打開了剛包廂的門,幾個男同學就不可置信的吹起了口哨,接着全班人的視線都集中到了顏荷身上,莫言也有些吃驚,她今天很美呢!他在心裡說,嵐煙顯然也沒想到,臉上是說不出的驚訝,下意識的看了一下莫言,莫言的眼底是無限的溫柔,而那溫柔,只屬於顏荷一個!想到這兒,嵐煙的心就被重重的打擊了一下,可顏荷並沒有意識到,她不好意思的抿唇笑笑就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你今天很美呢!”嵐煙走過來說,“謝謝”對於嵐煙的讚賞她淡淡一笑,嵐煙開玩笑似的對不遠處一個正低頭看書的男生喊道:“喂,莫言,你說今天我和顏荷誰漂亮?”男生並沒有抬頭,倒是顏荷打量起嵐煙來:化了淡妝,長長的頭髮卷出柔美的弧度,皮膚很白皙,上身穿是一件很閃的火紅色緊身衣,下身穿一條銀色的超短裙,看得出是一個很火辣的女生。顏荷怕嵐煙尷尬,就對嵐煙說:“你比我漂亮多了呀!”嵐煙苦笑了一下就離開了,男生拿起書走過來在顏荷旁邊坐下,並沒有多餘的言語,低着頭又看起書來。座位上只剩莫言和顏荷了,顏荷不禁打量起這個安靜的彷彿世界只剩下他一人存在的男生:因為低着頭所以濃密的睫毛看的特別清楚,隨着他眨眼的動作長長的睫毛像蝴蝶的雙翼似的撲閃撲閃的。顏荷看的有些呆了,忽然莫言抬起了頭,顏荷趕緊把目光轉向別處。“咱們這樣坐着是不是有點不合群?”莫言開了口,“嗯,不如我們也去唱歌吧”顏荷提議,莫言點點頭,隨即起身拿起兩個話筒,並且遞給了顏荷一個,然後問她:“愛聽什麼歌?”顏荷想了想說:“陶?吹?ldquo;Angle””莫言依舊點點頭,選好了歌,音樂開始時,她看着莫言,莫言也轉過頭看着她,他們的默契就好像天生的一樣,完全沒有商量過,卻配合的天衣無縫,全場的人都不覺停下來,注視這一對男女,一曲終了,掌聲不斷,有人叫囂着要顏荷和莫言單獨唱一首。顏荷只好選了一首最拿手的“說愛我”,她乾淨而甜美的嗓音很好的詮釋了這首歌,唱完最後一句,她腦海浮現的竟是莫言的臉,有那麼一秒鐘,她甚至覺得和莫言有一段故事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事,但下一秒,她就想起自己的父母勞累的面孔,於是理智就把這個想法給扼殺,她立刻用微笑掩飾好自己不小心流露出的情愫,放下麥克風,回到自己的位置。莫言選了一首陳奕迅的“愛情轉移”,顏荷低下頭靜靜聽着這個沉默的少年深情的歌聲,快要結束時,她抬起頭看向台上的莫言,莫言對她送去一個微笑,那個笑容那麼明亮,那麼乾淨,美得讓人無法離轉移視線……顏荷趕緊低下頭,但仍能感覺到那炙熱的目光送來的溫度,顏荷悄悄紅了臉……

  黑暗的角落裡,嵐煙的淚無聲的落下,她何嘗沒有發現莫言對顏荷的不同,而顏荷也……人家的情投意合,自己只能放棄,這樣至少……還能以朋友的身份陪在他身邊。

  生活還是得繼續,不管是否有人傷心落淚,時光的腳步絕不會為誰而停留。忙碌的高中生活可沒那麼多時間讓你考慮這些青春悸動,於是,時光就這樣過了一年又一年,轉眼就到了大家各奔東西的時候了。

  高考完的那個夜晚,他們三個在操場上聊天,“顏荷,你填了哪所大學?”嵐煙對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顏荷說。“我啊,我填了本城的A大,這樣就可以陪在媽媽身邊啦,我走了可就剩下她一個人了。”顏荷慢悠悠的說,“可是以你的成績完全可以上更好的學校,真可惜啊,顏荷,你可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呢,來,姐姐給你買糖吃!”嵐煙一邊說一邊用手捏顏荷的臉,顏荷被她弄得哭笑不得,只好把話題轉移到旁邊的莫言身上“莫言,你想好了去哪所大學了嗎?”莫言還回答就被嵐煙打斷了“他還能去哪,作為你的忠實追隨者,肯定是跟你同一間學校啦!是吧?”嵐煙對顏荷眨眨眼,顏荷作勢要打她,她趕緊跑遠,一邊跑一邊說:“不打擾你們小兩口了,你們好好過二人世界吧!”留下顏荷和莫言這兩個小紅臉……嵐煙跑到了天台,天台的風很大,吹得人心裡很舒服,嵐煙看着天空笑,其實這些年她早已把莫言給放下啦,畢竟有些事不能強求,就像嵐煙的個性簽名一樣:要我選,我寧願忘記一個我曾經愛過的人,也不願記得一個我不可以愛的人……

  莫言在顏荷身邊躺下,雖然都沒有說話,但可以聽到彼此的心跳聲,顏荷看着這個少年的側臉,很想告訴他她也很喜歡他,像他喜歡她一樣一直喜歡着,因為喜歡,所以記得她跳遠不過關時,是體育很好的他故意沒過關留下來陪她跳;她沒帶傘時,是他及時的將傘撐在她頭頂;她心情不好時,他會悄悄買她最愛喝的檸檬茶放在她書包里……他的好,其實她一直都記得。可是她有太多顧慮,她知道嵐煙那個傻丫頭一直都喜歡着他,她怕他和她在一起。會傷害到嵐煙,她希望他們三個可以一直這樣在一起,所以她寧願假裝看不到愛情,但是現在,她終於可以毫無顧慮的和他在一起了!

  “莫言,你還沒告訴我你填了哪所大學呢?”顏荷試探的問,莫言看着她說:“北方的C大”顏荷苦笑了一下,覺得鼻子酸酸的,她趕緊站起來掩飾的轉過身,背對着莫言說:“呵呵,恭喜你哦,那是所不錯的大學呢,加油哦!以後可別忘了我們這些老朋友哦。”然後假裝鎮定的走開了,但走到一半還是忍不住小聲的抽泣起來,她好恨自己,為什麼不早點告訴莫言自己其實是喜歡他的,自己很想讓他留下來,原來愛情真的被自己揮霍完了……。“只是朋友而已嗎?”莫言追上來,扳過顏荷的肩膀,看着顏荷的眼睛說,顏荷再也忍不住,趴在莫言的肩上,無法抑制的哭起來,“你也喜歡我是嗎”莫言抱住她輕輕的說,顏荷哭着點頭,“小傻瓜,我填的志願可是借了你的志願表參考的喲!”莫言溫柔的說,顏荷看着莫言破涕為笑,莫言溫柔的擦拭着顏荷眼角的淚花,“不然,你怎麼捨得告訴我你也喜歡我呢”莫言逗顏荷,顏荷不滿的撅起小嘴,“我喜歡了你那麼就久,怎麼捨得放棄你呢。”莫言抱緊顏荷,下巴抵在她的額頭,顏荷掙開懷抱,踮起腳尖,輕輕的印在莫言的唇上……

  繁星滿天的夜,風輕輕的,吹開了少男少女心田的芳菲。“言,等我們老了,你還可以陪我看星星嗎?”顏荷輕輕說,“我就是你的星星呀,只為你一個人閃耀!”莫言打趣道,“嗯,你就是我的星星,裝着我的整個世界!”顏荷輕輕將頭靠在莫言的肩上,莫言用手臂將她包圍……

  “其實,你也是我的星星,唯一的那顆!”

  初二:白梔子

您正在瀏覽: 小星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