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寨行(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行(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後記

  我的拙筆是難以描繪九寨了。在我的心目中,九寨溝,似乎是個女性化的名詞。九寨溝的山美,林美,人美;但是,其水的美是勝過了一切的。九寨之水,如此柔美,如此清美,如此艷美,如此奇美,極具女性的特徵魅力。九寨許許多多的海子與飛瀑,有的似活潑的少女,有的似端莊的母親,有的似脫俗的老婦;然而,儘管各不相同,這些海子都還是有同一個特點——十分聖潔。

  九寨之美給予了我一個心靈上的震撼。她有一種聖潔,讓我能擺脫市井,讓我充滿了力量,讓我不禁在她的面前展露最純真的一面。——但是,眾多人卻是無法理解這種美麗的,仍然匆匆行過,仍然切切查查。同行的幾個孩童,旅行結束后一到達旅店就歡呼雀躍,大喊——“太好了,這裡有無線網絡!”小小的手裡捧着各種高科技,臉上儘是空虛的快樂。

  當今的人類,擁有科技的力量。這個世紀愛說征服自然,愛用科技代替自然;但是,用冰冷的機器,是否真能替換那自然中的聖潔?——科技是必需的,但人不能光靠科技活着。人需要給自己的心靈留下一點點無知,留下一點點遐想,留下一點點夢幻與天真。人要相信月球上布滿冰冷的火山岩,但人也需要相信月亮上有居住着嫦娥的廣寒宮。人要運用機械,人也要接近自然。

  我曾歇息於九寨的樹林里。有青黑的小鳥蹦來,它們尾上長有黃色的彩翎;還有靈敏的松鼠,一道道條紋順着它的背部生長。我給它們奶油的糕點,它們便偏着腦袋蹦跳而來,謹慎地一步步靠近,然後一下子叼起點心飛躍上枝頭,洒脫得從不說聲謝謝。反而,我倒從這餵食中收穫了快樂。我給它們食物,不像施捨,反而像是自己請求與它們邂逅;我步入九寨山水,不像欣賞,反而像要懇求九寨容我接近。我越發體會到那種屬於自然的聖潔,那種只屬於自然地聖潔。我這小小的人類在這聖潔的包裹之下,真正看清了自己。

  那麼,那麼,九寨啊,我的心在你面前拋棄一切;請你接受我的祈禱——我只想祈禱,向著神靈禱告;我不指望獲得任何,只希望我能融入你之間,依偎在你聖潔光輝的庇護之下。

  初二:最完美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九寨行(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行(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