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寨行(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行(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箭竹海

  潔白的雪花乘着寒風,星星點點地向著大地飄灑而來。它時而由疾風所裹挾着,急急地打着轉;時而又擺脫了所有氣流,獨自翩然而舞。

  我留意於它飄動的步伐——有時匆匆,有時緩緩;又急切,又茫然。好像在追逐迷離的彩蝶,迫切地想要捕獲蝶的美麗,卻又常常迷失蝶的蹤跡。我注視着雪花,而雪花似乎也注意到了我的視線。它們迎着我飄來,飛快而輕盈地伏在我的身上。它閃着晶瑩的光輝,那銀光閃閃爍爍,彷彿要開口訴說些什麼;然而,還未能說出口,它便化了,留下一個小小的水印。

  雪,越下越大了。我的視野被它乳白的軀體所充盈。雪花棲息於前方成片的棕褐色樹木上,引領我轉移了視線。那些樹木挺着枯瘦的身軀,發黑的枝椏羸弱而頑固地奮力伸直;樹木在守護着它們腳下的一泓凈水——箭竹海。

  漫天的雪洋洋洒洒,駐足在箭竹海的邊際,凝成一抹透徹純凈的銀白。冰雪飄蕩在湖面上,湖水的藍綠與雪花的潔白就緊密地縫合在了一起。兩種淡雅的色彩相互襯托又相互融合,譜出一種寧靜的色調。

  然而,在雪白之下,在藍綠之下,箭竹海又變得透明起來。她沒了絢麗的色彩,她甚至變得陰沉——透明無色的湖水透出水底棕色的泥沼與枯枝,周遭黑棕的泥土與水底枯黃的藻荇將湖水染為了淡棕。

  水底頹唐發黑的枯枝敗葉,實是曾點綴過箭竹海的箭竹;但是,箭竹開出繁花之後,它們便消釋殆盡。箭竹,它們凋零了。但是箭竹海依舊接納它們,就像樹木接納落花黃葉一般,箭竹海讓箭竹永遠伴隨在自己的生命里。箭竹的遺骸在水底沉澱,箭竹混入水中深色的土地。它們沉寂但安詳,軀殼在暗棕中交織,化成深不見底的黑色。凝視那神秘莫測的黑色,如同凝視歲月之流里的一條縫隙,似乎能看出許多許多來。裡面是否埋藏着箭竹海冗雜的記憶?抑或埋藏着箭竹海無言的靈魂?

  我靜靜地望着整片箭竹海。她形同茫茫時光中的守望者。純白、藍綠與棕黑同在她的胸懷中;這些色彩看似矛盾突兀,可它們十分自然融洽地銜接在了一起。它們一樣聖潔,它們共同融為了輕輕的一聲嘆息——那是箭竹海的表達。像是在感慨萬物,又像是在憐憫自己。平靜而惆悵,蕭條而凄美。

  初二:最完美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九寨行(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行(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