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寨行(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行(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長海

  岸邊??慈茲椎墓嗄玖??黃?葡跡?鶴烹?實牡?稀R豢槲摜Φ陌阻擔?餷對謖庾仙?腦蒲討?小?/p>

  這,是被皚皚白雪覆蓋著的長海。

  長海是九寨海子的母親。她質樸,素凈,在冬日裹上了一層瑩潔的面紗。我站在高高的堤岸上,端詳着長海。她神聖不可侵犯;越是貞潔,越不容玷污,越不容玷污,也越是貞潔。我於是就遠遠地望着她,不敢上前玩賞,只是遠遠地,帶着崇敬,望着她。

  她渾身白凈,沒有任何地方稍稍黯淡,沒有任何地方微微開裂。她是純白光滑的古瓷,是身披光輝的聖母。她慈祥端莊地卧於大地之上,母性的聖潔冶凈周邊的一切,冶凈遊人心中的喧囂凡雜。偶爾一隻飛鳥從她的頭上掠過,也是靜靜地,輕輕地。

  我的目光不禁也變得輕柔,生怕驚動了什麼,甚至不敢貪婪地欣賞。我只渴望面向長海祈禱,祈求她能包容我這渺小的生靈,讓我融入她博大的胸襟里。

  蘆葦海

  極力放眼。眼中的整個世界,滿滿的,滿滿的,都被蘆葦所充斥。

  好一片葦盪!

  一層淡褐色上,浮着一抹暗黃,從天際一直延伸到眼前。而在這黃褐色的蘆葦之中,有一道鮮艷的藍綠色小溪從中刺穿了過去,如同一線山泉貫穿山林。

  好一個蘆葦海!

  蘆葦全都微微偏向一側,遊絲般曼妙的葦穗輕輕搖晃着。蘆葦的影兒映在水裡,水裡便有細藻在輕輕搖晃了。遠處岸上的山巒也投影於蘆葦海,蘆葦的影子融入山的影子里,山上也有草葉在輕輕搖晃了。那麼,蘆葦到底是長於蘆葦海的沼澤里,是長於蘆葦海的水底,還是長於蘆葦海岸上的山巒上呢?這可分不清了。只知眼裡充斥着蘆葦的身姿,又柔媚,又挺拔。

  若是一陣風兒從葦盪之上掠過,簇簇蘆葦都會順着清風一浪一浪地舞動起來。蘆葦海也在蘆葦的海洋之中閃爍着分外耀眼的光芒,點點熒光隨着蘆葦唱和。更奇妙的是,蘆葦之中也許還會躍出幾隻圓滾滾的小雀,輕巧俏皮地撲騰着雙翅,或高高地飛向藍天,或再次隱身於葦盪里。空氣中洋溢着一種莫名的歡樂,似乎蘆葦桿之中立馬就要響出樂曲來似的。

  這是九寨的蘆葦,是涌動着生命力的;並不同於以往我心中的蘆葦。蘆葦,似乎很多時候是目送着夕陽的;暗色的身軀浸沒在餘暉之中,帶着遲暮的凄凄,無助地在晚風中搖曳。我的腦海里似乎描畫著一個畫面——夕陽西下,倦鴉歸巢,興許有一牧童坐於牛背之上,吹出斷續而飄渺的幾點笛音。就在這黃昏里,一條小河上還殘有點滴落日,河底是朱紅的蘆葦茬;旁邊的幾株蘆葦,便默默地在墳塋之上搖晃。蘆葦是低賤的,它從淤泥里趴出,沒有光彩的外表,也沒有重大的用途。從沒有人去顧及它,更不必說悉心栽培。它於是年年都孤零零地,它沉默地伴着欲頹的落日,沉默地伴着野外孤墳。古今文人將這些景物聯繫在一起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它們一樣孤寂,一樣凄涼,一樣悲哀。

  但是,九寨之葦盪,卻有着自己的快樂。它們有依靠——它們有着那樣多的同類陪伴着自己;它們有樂趣——它們之中居住着那樣可愛的小精靈;它們有希望——儘管生命走到了盡頭,但一縷縷乳白的蘆花,會載着新的生命飄進春天裡。

  ……最重要的,它們有一灣藍綠的蘆葦海,有一灣靈動、潔凈、美麗的聖水。

  初二:最完美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九寨行(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行(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