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花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花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行走在花下,想象着自己也是一朵綻放的薔薇,貪婪地吮吸着生命的日光。

  ——題記

  小小的禮堂,映着米黃色的燈光,我坐在座位上,難得沒有和身旁的朋友們閑聊,原本讓我們感到百般無趣的演講在這天也變了味道。摩挲着扶手上的紋路,從指尖痛到心裡。這是童年給我留下的最後的痕迹,人總是這樣,只有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死黨微微晃了晃手中的奶茶,似乎是對窗外艷得妖嬈的杜鵑花有所感觸。猛地就蹦出來了一句頗有文採的話:

  “不要悲傷,我們都是有緣人,是聚集在一起為彼此的童年添上花的,現在我們都被春風散了,要去更美好的地方尋找自己的夢了。”

  於是那天我哭得像一個傻子一樣。

  童年上的綠葉落了,然後開出了花……

  來到了中學,又和一群形形色色的同學們打成了一片,小學的生活漸漸被來日的嬉笑聲代替,徹底沉睡在了淡淡的回憶里。

  沉睡的不僅僅是童年,也有一個小丫頭對連衣裙的欣喜。也就隔了半歲,就把小學與中學劃清了界線。好像是什麼都懂了,不再像以前那樣死死拽着親人的手撒嬌,不會膽大包天地什麼都敢傾訴,更不會提着花枝招展的裙子在陽光下肆意的奔跑。

  這就是青春嗎?帶着些叛逆,帶着些好奇,在這白茫茫的世界里摸索着屬於自己的道路。說青春美好若花,那我更願她是一朵在淤泥里盛開的清荷,在磕磕絆絆中搖曳、開花。我更相信最美好的事物都是伴着缺陷而形成的。就像我的青春一樣,在享受歡笑的懶懶日光時,還要順便想想回到家怎樣圓滿自己憂鬱的成績單。我們都還只是一群懵懵懂懂的少年,帶着些青澀的想法。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了,到頭來卻碰了一鼻子的灰,還仍舊倔強地像一頭初生的小牛犢。

  和家人們在桌前散漫歡樂,和朋友們在黃昏下品着奶郁茶香,這似乎已成為了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光。走在花下,抿一口淡淡芬芳。走在花下,落一地雨後虹光,走在花下,夢一段笑靨如花……兒時的死黨說過的話印證了,都是一群有緣人,在春天下開出屬於自己最靚麗的花。

  咬着筆頭,將面前的白紙翻來翻去,希望在自己美好的夢想上再加上一抹艷麗的色彩。耳邊還回蕩着飄渺的歌聲,輕輕撫摸着薄薄的紅領巾,撫平着歲月留下的痕迹,童年也隨着這歌聲飄向了虛無的遠方。

  窗外,青春的綠洲上,依舊漫野春花……

  初二:萱草忘憂

您正在瀏覽: 走在花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花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