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韻古香,河山大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韻古香,河山大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書海,我不願意精鑽細琢那枯燥的文言長篇。也不愛品讀那無聊乏味的記敘文,不愛儒家經典,不愛春秋戰國,我只喜歡那描繪祖國大好河山的詩文詩句,從作者或清淡或激昂或華麗或典雅的筆調中感受不同的山河美景和作者的心聲流露。

  要是說朗朗上口的非晶詩《山行》便是佳品,那句再熟悉不過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中又描繪了怎樣的秀麗之景?也許真正的畫面只有作者本人才知道,但我可以想像一下:十月,秋風蕭瑟,落葉滿地,詩人駕車慢行在路上,也許正在思考着自己的人生與未來,車馬漸行,不知不覺來到了山腳下,抬頭一看便被這景色驚呆了,漫山遍野的紅色!是那麼有活力,一片深秋楓林美景將作者深深的吸引了,便停下車馬,坐在車中欣賞着這片火紅的楓葉。陶然而醉的詩人,似乎也也成了景色的一部分。而一筆重寫之後,戛然便止,又顯得情韻悠揚,餘味無窮。

  要是說讓人印象深刻流露作者情感的文章那《桃花庵》就是上品,“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這是一個多麼讓人流連忘返的桃園啊,“但願老死花酒間”也不願意鞠躬車馬前,可以想象,在桃園中,作者坐在樹下欣賞着漫天飄飛的花瓣,沉醉其中。喝醉了,便睡在樹下,睡醒了,就繼續品酒,就沒了,就摘桃花換酒錢,別人笑我瘋瘋癲癲不像常人,我卻笑別人不了解我的閑逸生活。作者把自己比作桃花仙人,重複着着簡簡單單的生活,深深流露出了作者不願意被關上的爭名逐利的歪風邪氣而沾染,只願隱居這小小桃園了卻餘生。

  要說詩文有千百種,其中蘊含的情感更是不計其數,你可以劃一葉小舟在雪日去西湖看一看“霧凇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的西湖雪景,也可以在湖邊騎着馬漫步在剛剛能沒過馬蹄的春草地中欣賞着五彩斑斕的春花聆聽黃鸝鳥兒的爭樹築巢品味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春燕啄新泥“的生機勃勃。你可以古道西風瘦馬,手持長劍獨立孤漠,體驗一下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悲壯試一試入虎穴兮探蛟宮仰天湖氣息生白紅的凄涼與無奈,也可以俏麗船頭品味綿綿細雨領略一下”斜風細雨不須歸“的閑適。

  我願意永遠漫步在這書海中與詩文為伴,做一個書蟲把詩歌中那些秀麗的景色美麗的畫面讀個徹徹底底,把獨特的手法特色搞個清楚明白,就讓我這樣,這樣漫步在書海里。

  山東濟南濟南育英中學初二:劉翔宇

您正在瀏覽: 古韻古香,河山大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韻古香,河山大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