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00312周記)江南春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312周記)江南春_5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紹興是魚米之鄉,也是江南水鄉,不僅魚多,米好,而且水也是清澈見底。冬去春來,我一下子就感覺到了暖暖的春意,鳥兒在桃樹的枝頭啼鳴着,歌唱着,好像在給我們報喜:“春天到了!春天到了!”河邊幾隻黑白相間的鴨子在水裡游來游去,像是知道春天來了似的,河裡的魚兒來回遊盪,還不是地躍出水面。啊!這正如宋朝大詩人蘇軾的惠崇《春江晚景》里寫道: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你瞧,春雨不一會兒就從天邊飄灑而至,斷斷續續的,像春姑娘在紡織晶瑩剔透的線條,雨聲淅淅瀝瀝,春姑娘的線不停地彈着,“轟隆隆!轟隆隆!”前方的居民樓前響起兩聲巨響的雷聲,緊接着一道閃電如飛箭般的降臨在屋頂,猶如春姑娘的線突然斷了一樣。嚇得我馬上從自己的想象世界里緩過神來,手不由的哆嗦了一下。轉頭一看,返現雨水已經把窗戶打得模糊不清了,時間也一分一秒地消逝着。 

  雨漸漸地小了起來,嘀嘀嗒嗒,連綿不斷,我望着遠處正在滴水的雨棚,陷入了沉思,不由得泛起了春困,不一會兒我便沉沉欲睡,在夢裡我夢見:我考了四科一百分,媽媽獎勵我吃了一頓美味的肯德基,……突然一聲巨響,我被驚醒了,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回來了。 

  江南的春天,又是雨季,又是春季,很有春韻味兒,每一次都會給你全新的印象,令人十分難忘。

您正在瀏覽: (100312周記)江南春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312周記)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