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痛並快樂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並快樂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覺間,我已是個初三的孩子了.

  不知道自己還配不配被稱做“孩子”,只是固執地喜歡這個稱謂,固執地拒絕長大,像《皇帝的新裝》中那個皇帝一樣,在眾人的嘲笑中招搖過市,傻傻地捂住耳朵就以為沒有刺耳的鈴聲,該不該驕傲地對着天空大喊:“我傻固我在”呢?

  以前總以為備戰中高考的人總是忙得腳不沾地、走路生風,可真正遇到才知道想象與事實總是有差距的。現在的我,每天閑得不得了,閑得我每日總能擠出點時間胡思亂想,想想若是考不上重點高中要怎麼辦,想想怎樣刻苦得死去活來還要精神飽滿得出現在眾人面前,想想要怎麼回應家人殷切的關懷,想想怎麼樣永遠賴着前十名決不動搖,想想怎樣為並不富裕的家裡省下更多的錢……就這麼不停地想啊想,想到與身邊的人形同陌路,想到與好久不見的朋友無話可說,想到眼裡除了分便是錢……現在的孩子會否與我們一樣呢?小小年紀就已背上了大大的書包,那裡裝得滿滿的是知識嗎?

  其實我是不善於作文的,只是親愛的語文老師總是在點評作文的時候不無真誠到告訴我,我有很好的語言天分,我很善於駕馭文字。一次,兩次,我那顆自卑的心終於有了一絲小膨脹。不是有位哲人說過嗎,謊話說多了,便也成為了真理。

  時間總是很快地流逝,我本該花一般的年華就這麼棄我而去了,甚至連聲再見都沒來得及說,它們真的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過嗎?似乎我只是稍稍走了個神,它們就已不見了。

  已經開始聽朋友傾訴失戀的痛苦了,這些懵懂的孩子啊,果實不到季節總是苦澀的,如此簡單的自然常識聰明的你為什麼不了解呢?不是我故作深沉,真的覺得那是件極為麻煩的事情,兩個本無關係的人因種種莫名其妙的事大費周章地每日相聚,真的不會厭倦嗎?好好的朋友弄得水火不容,真的值得嗎?哎,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啊!

  人到初三,似乎便已看透了一切,不為生離死別而動容,也不會為了小幽默而樂得前仰後合,或許着便是大人們常說的“成熟”吧!

  初三實在是個尷尬的年紀,沒有大人的幹練,卻已擺脫了孩提時的幼稚,那我們究竟算是什麼呢?大孩子吧!

  我不想悲悲涼涼,不想終日體會着“明媚的憂傷”,雖然我也很喜歡四維,只是詞到嘴邊總是帶着股秋意,讓人冷到骨子裡,化都化不開。命中注定吧,誰讓我的身體都透着股涼意呢?又誰讓我姓於,天生的冷血動物呢!

  我也曾經開朗過,也曾大聲地笑過,但那好象都是幾個世紀以前的事了,看似觸手可及,實則相距萬里。

  一直都想有個異性朋友,能在我傷心時借個肩膀,在我難過時逗我開心。我只需要安心地享受這一切,而不用擔心有一個不小心會令他大動肝火,多好!

  聽說別的班已是歌舞昇平,一片歡騰了,可身處強化班的我卻只是看到一個個埋頭哭讀的後腦勺,可悲啊!

  這就是我不完全的初三生活--痛並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痛並快樂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