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環衛工的背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衛工的背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家的眼裡,環衛工似乎是門被人看不起的職業。媽媽常對我說:“不好好讀書,長大了就只有做環衛工。”從媽媽的語氣中我聽出了她不怎麼看好這門職業。但是她們可曾想過,沒有環衛工的辛勞與付出,我們生活的環境能這麼好嗎? 

  深圳每年的夏天,太陽都很興奮。在七、八月的時候,人們都會止住忙碌的腳步。在家裡悠閑的躺在沙發上,吹着冷氣、看着報紙、聽着收音機,無疑是在享受生活。而在馬路邊上,你會看到這樣一群人。她們身穿一件青色的上衣,外面套着一件黃色的馬褂和穿着一條青色的褲子,左手提着垃圾鏟、右手拿着掃帚,在馬路周邊徘徊着,像是給城市增添了一道特殊的風景線。是的,她們就是那群樸實的勞動者—環衛工。她們低着頭、俯下身子、用手中的工具在聚精會神的掃着地上的垃圾。可能是太入神的緣故吧!她們額頭上的汗水,形成了如豌豆一般大的汗珠,順着臉頰兩側不停的往下滴着。不過一會兒,她們那件黃色的馬褂,像是剛從水裡拿出來一樣。汗水濕透了整件衣裳,但是,她們沒有顧忌那麼多,還在不停的用掃帚掃着地上的垃圾,不斷地發出“吱吱…”的聲響。 

  20分鐘過去了,30分鐘過去了…… 

  她們身後已經堆滿了兩三袋用黑色袋子裝好的垃圾。終於,她們放下了手中的工具,本以為她們是要休息一下,可是出乎我的意料,她們用雙手慢慢地將垃圾扛在了背上,垃圾幾乎佔據到身體的二分之一,邁着艱難的步伐一步一步的朝垃圾桶走去,把垃圾輕輕的放進了桶里。 

  早上的時光她們便這樣度過了,這時已經到了正午,太陽跑到了天空最高處。人們急急忙忙的來到餐館,三五成群的在飯桌上邊吃飯、邊你說我說。悲哀的是,沒有人注意到為我們服務了一個上午,在馬路旁大樹下的環衛工。她們終於歇了下來,雙手伸進自己的袋子里從中捧出了一個白色的盒子,像是捧着一個珍貴的寶盒,還用手輕輕地擦了擦盒蓋,慢慢地打開了盒子。哦!原來這是她們珍貴的午餐,她們坐在馬路旁的草地上,沒有像餐館的那些人慢慢的品嘗午餐,而是三五兩下的就把午餐吃完了。也許你會問:“她們為什麼要吃這麼快呢?”我會搖着頭遺憾的告訴你:“就在她們吃飯的短短几分鐘內,人們又無知的在原本已經乾淨的路面,強添了一些不美的‘點綴’,使她們又得辛勤的勞作一個下午。”當人們吃完了午餐,回到家裡開始午休,又有誰知道因為我們的愚昧無知,使環衛工必須整天不休息,無休止的除去人們強添的‘點綴’。 

  太陽工作了一天,漸漸的從可愛的天空中沉落到天的另一端。 

  黃昏到了,為我們整天辛勤勞作,無怨無悔的-環衛工。是該休息了,人們啊!請愛護我們的環境吧,放她們一個假,哪怕是一個小時,甚至一天….

您正在瀏覽: 環衛工的背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衛工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