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痛並快樂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並快樂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篇作文,都會使我手忙腳亂,絞盡腦汁,但卻常常能引起心靈的共鳴,展開一幅恆遠的記憶——一隻孤鳥在霏霏細雨中扇動着又濕又沉的翅膀,行進在濃重的雨霧中。它那樣飛,一定有着非同尋常的目的。歸群?還是還巢?它扇動着翅膀,緩慢卻有力、富於節奏。它身體疲憊而內心頑強,好像一個渺小卻突出的亮點在畫卷中閃現。 

  此時,我心裡便會湧出一種類似的感覺,是一種身心勞頓但內心仍燃着熊熊的火焰。 

  如果眼鏡是心靈的窗戶,那麼文字就一定是心靈的屋門,每每觸碰,它都會贈給心靈一片安雅的林地,讓心靈沉思,讓心靈徜徉。文字的存在便是一種心跡,唯有文字才是直抒胸臆的。 

  心存柔情,字則似水;心若憂愁,字也低沉;心有怒氣,字便狂亂。心情快樂時,字便如串串清幽之音流出短笛;心情跌宕時,字就像陣陣雄壯之聲湧出號角。心止如水時,更不用刻意譜寫,一個個平淡的音符就可組成一首完美的樂章。 

  作文如同繪畫一樣,往往最終完成的與最初想象的截然不同。筆鋒掃過的地方,原應顯現的是澄藍無際、靜靜躺在陽光下的海洋,感覺上卻像沉睡在碧空下即將豐收的田野,或是一兩朵悠閑地漫遊在天際的雲朵。 

  作品只是創作過程的結果,而這個過程卻是充滿快感、其樂無窮,並能獲得心靈的平衡:憤怒將得到平息,憂傷將得到慰集,衝動將得到平和。 

  一篇作文便會泛起一片回憶。那些淡薄的回憶擁滿心中,日積月累,重重疊疊,卻不知哪時會出現一片相符的水墨,會勾出一串牽腸掛肚的昨天。這一瞬間,便將化作永恆。 

  作文,短暫的痛,永恆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痛並快樂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