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粒米的訴說 楊思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的訴說 楊思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提一(14)班 楊思婕

  一粒米的訴說

  我是一顆小巧的米粒,農民伯伯把我小心翼翼的放在地土媽媽的懷抱,又給我喝甘甜的水。沒多久,我感覺渾身充滿了能量,終於有一天我破土而出,綠油油,嫩嫩的,可愛極了!

  又過了幾個月,我長出了金燦燦的稻子,朝霞照耀着我金燦燦的臉龐,太陽公公照的我眼睛都睜不開了,月亮阿姨讓我在黑夜越來越亮。每天我隨着柔軟的秋風姐姐,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別提有多開心呢!終於有一天,我成熟了,農民伯伯把我收割到一台機器中去,經過一個小時修理,褪去了我身上厚厚的大衣。我變得又瘦小,白得透明,晶瑩剔透的我,如小小螞蟻一般。我長得還像小蟲的卵和漁夫補網的魚梭。我長得漂亮嗎?只不過我很硬,什麼味道也沒有……誰在抓我?啊……我要去遊行了,再見。

  我來到了一個漂亮的電飯鍋。早就聽說過電飯鍋是一個大有名氣的地方,真是果不其然啊!一跳進去就發現好多夥伴都在這裡,大家來了個朋友聚會。一會兒,電飯鍋里又注入了水,我們被泡在游泳池裡了。哈哈!終於,可以喝的飽飽的了,我的好朋友們,期待我美麗的大變身吧!這時,溫度越來越高了,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但是為了美容,我就是豁了命的拼出去了。

  好熱呀!啊,終於出來了,我立刻跳進鏡子前,“哇,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來我可以這樣美麗!”現在我已經白白胖胖了,又鬆軟,就像棉花糖一樣。還和我最好的夥伴粘在一起。我長胖了很多,長高了很多,成了潔白了,十分乾淨。這下我的身體還散發濃濃的香味,真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呀!而且我變得甜甜的,如蜜蜂一般。你知道我身上有一種澱粉的東西,所以我很甜,看來電飯鍋還是一個美容的好房間。

  我跟你說,我現在能讓人充饑,經過人們的加工變成香噴噴的粥和甜酒,還可以做米粉和過年吃的粑粑和年糕,深受人們的喜愛,所以我成了人們飯桌上的主食。

  我想大家一定想知道我是怎麼來的吧。我是農民伯伯背朝天,腰朝天,這樣辛苦換來的。

  老師點評:

  思婕,文中的語言優美而生動,以第一人稱的手法描寫米粒的奇特經歷,如果結尾能升華一下主題那該多好呀!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的訴說 楊思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的訴說 楊思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