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粒米的訴說於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的訴說於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提一

  於鑫

  一粒米的訴說

  每一粒米都來之不易,從生長到收割,這是一個多麼艱難的過程啊!

  大家好,我是一粒米,我被農民伯伯收割,放進了一個糧倉里。有一天,我被農民伯伯放進電飯煲,我想:這個形式,是要煮我嗎?過了一會兒,農民伯伯往電飯煲里灌水,我和兄弟姐妹都浮了起來,我們不停的喝水。然後過了一會兒,突然熱了起來,我們不停的叫道:“好熱啊。”我突然感覺自己膨脹起來,越變越大。過了半個小時,農民伯伯把蓋子打開,我感覺自己好像脫胎換骨了一樣,長得真胖。我的最大特點就是美味,就是因為這樣我成了中華人民的主食。但是,只吃光飯覺得很沒味,所以人們會加些菜來配着吃。可以和白菜搭配着吃,還可以和牛肉、羊肉、豬肉、狗肉一起搭配着吃。

  你們知道為什麼我會成為中國人的主食嗎?因為科學家發現我的身體里有很多營養,還可以讓人們健康成長,所以我們會成為中華人民的主食。

  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俗話說得好,一粒糧,一滴汗,是多麼來之不易,一年只能收割兩次,農民伯伯是多麼辛苦呀!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珍惜糧食的好習慣。

  教師點評:

  鑫鑫,你這次的文章最大的進步就是好詞好句越來越豐富了,並且你還抓住了米粒變成米飯的過程,特別棒!請繼續加油哦!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的訴說於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的訴說於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