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粒米的訴說 熊澤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的訴說 熊澤鑾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提高一(14)班  熊澤鑾

  一粒米的訴說

  我是一粒小巧的米粒,我被農民伯伯輕手輕腳的放入土地媽媽的懷抱后,又給我喝水,給我豐富的養料,讓我在土裡茁壯成長。沒多久,我感覺我渾身充滿了力量,終於有一天我破土而出,綠油油的苗,嫩嫩的,可愛極了。

  又過了幾個月,我變成了稻穀,農民伯伯把我收割到一台機器里,然後脫掉我那重重的殼后,我馬上變成了一粒美麗的大米。

  有一天,不知道是誰把我帶到了電飯鍋里,我一看,哇!我千千萬萬的兄弟姐妹都在這裡。不知道是誰又給我們潑了一盆水。我們泡在水裡,好像是在游泳,突然,水溫開始提高,我們也熱得出了汗,但我想:只要通過這一關我就可以變美麗了,終於,我們出來了,我們照了照鏡子說道,我們也可以變得這麼美麗,我們的樣子變得白白胖胖,也變得軟軟黏黏的,真可愛!我們可以幫助人類做很多事情呢!比如:做粽子、米粉、飯糰、釀酒等。

  哦!我還要去旅遊呢,再見!

  這個道理告訴我們要節約每一粒米,因為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我們可不能辜負農民伯伯的期望啊!

  教師點評:

  澤鑾,你採用第一人陳的寫作手法講述了一粒米的奇特經歷。並且結尾升華了主題,非常棒哦!如果能把字跡寫得更工整些就更好了。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的訴說 熊澤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的訴說 熊澤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