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粒米的訴說 陳紀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的訴說 陳紀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提一(16)班 陳紀名

  一粒米的訴說

  我是一顆小巧的米粒,我被農民伯伯輕手輕腳的放入土地媽媽的懷抱后,農民伯伯每天都給我充足的水份、陽光和豐富的養料,沒過多久,我感覺渾身充滿了能量,終於有一天我破土而出,長出了嫩嫩的苗,可愛極了!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後,我變成了一個又小、又長、又白、又香的一粒米了。穿着一身潔白無?的衣服如玻璃一樣透明,但是我只一隻螞蟻一樣的大小,我長的可愛嗎?不知不覺的我被農民伯伯的大手抓起來。

  這是哪裡?……我的旅行開始了……

  農民伯伯把我放進了電飯鍋,我在裡面發現了我的很多同胞兄弟姐妹,不一會,我才發現這裡到處都是銅牆鐵壁,只有上面才出得去,我使勁的跳了一下,但還沒跳出去,不一會兒,天上來了一瓢水,我在裡面自由的游着泳,不過一會兒,裡面熱了起來,我很不快活,一直跑,不過十分鐘,我就睡著了……我醒來后,發現我和兄弟姐妹們都粘到了一起,怎麼弄也和兄弟姐妹們弄不開,不一會兒,不知什麼東西把我和兄弟姐妹們盛進飯碗,被農民伯伯吃了下去,我的新旅行就這樣開始了……

  我們現在吃的糧食都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用心血種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

  老師點評:

  作者將自己當成一粒小米,並以擬人化手法寫出了小米變為米飯過程中的大小,味道的變化,構思巧妙!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的訴說 陳紀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的訴說 陳紀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