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粒米的訴說 成慧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的訴說 成慧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提一(15)班 成慧琳

  一粒米的訴說

  我是一粒小巧的米粒,我被農民伯伯輕輕的放入大地的懷抱,給我喝水,又給我豐富的養料,讓我在土裡發芽,沒多久,我感覺渾身上下充滿了能量,終於有一天破土而出,茁壯成長,綠油油的苗,嫩嫩的,可愛極了!

  6個月,我長成了金燦燦的稻,朝霞映照着我的臉龐,每天都隨着風兒歡快的舞蹈着。終於,農民伯伯把我收割到一台機器里,褪去了我身上厚厚硬硬的殼,我變成了一粒美麗的大米。我穿了一件乳白的衣,如小小的螞蟻一般。我長得還像小蟲的卵和漁夫補網的魚梭。我長得可愛嗎?只不過我很硬,什麼味道也沒有……

  誰在抓我?啊……我要去旅遊了,再見……

  我來到了電飯鍋,早聽同伴說這裡可是一個大有名氣的地方。一跳進去就發現好多夥伴都在這裡,大家來個大聚會。一會兒,電飯鍋里注入了水,我們泡在一個游泳池裡了。哈哈,終於可以喝得飽飽的了,朋友們,期待着我美麗的大變身吧!”這時,溫度越來越高,我肚子里的水分也越來越多。我感覺全身都在膨脹,好熱呀!啊,終於出來了,我立刻跑到鏡子前,“哇,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來我還可以這麼美麗”!

  我的作用:人類物質不可缺少的主食、還可以用我包粽子、做米糕、做粥、米酒等。

  老師點評:

  語言流暢,自然!第一人稱的寫作手法賦予了米粒人的活力。如果結尾能升華一下主題,那就更好了。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的訴說 成慧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的訴說 成慧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