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有個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有個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麼華麗的地方,只是,這裡會是我們夢想的家。

  ——題記 

  晨曦,夢醒,惺忪的雙眼投向那窗邊的遠方,一種莫名的哀怨自心底油然而生,那灰白的天空,那消逝了的綠,讓我好無奈:家,在哪?

  我靜思:城市的外表很華麗,另一面卻非常的虛偽,人在城市裡生活,是不是都學會了善變和背叛?若不是,為何地球母親的面目今非昔比,為何我夢想的家裡,找不到一方凈土和些少的綠?無疑,是人們背叛了自然,肆意破壞了屬於我們的家。 

  城市的繁榮和喧囂,並不能給我快樂,而鄉村的寧靜卻能給我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這裡不缺青山、綠水;不缺藍天,白雲;清新的空氣里甚至不缺泥土的芳香;寂靜的鄉野也不缺生命的活力。這一切,才能讓我煩躁的心輕鬆起來。 

  我在思索,在尋找:為何鄉村給予我的快樂,在城市裡的我卻不能擁有?我莫名的發現:城市裡那些富裕的人們,只顧眼前的利益,而不能善待自然,沒有呵護生命。 

  誰曾想到:家雖在,風景昔日好,誰愛我們“家”?森林被亂砍濫伐,綠草遭踐踏而枯死,火辣辣的太陽照射在赤裸裸的荒地上,一陣陣風吹過,時而捲起鋪天蓋地的沙塵使生靈無法喘息,時而飄來漫天卷地的黑煙使鳥兒空中折翅。喪失飛翔志向的鳥兒再也不能唱出清脆的歌聲,撕心裂肺的哀鳴在昏天暗地中回蕩着!那叮咚的泉水也被泯滅了百川東到海的夢想,夭折在理想的征途上,那僅存的滴水是它不甘心的眼淚! 

  誰也不會去想:大自然賦予我們生命與活力,讓我們聆聽“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愜意,可是這些,只是曾經,如今,森林被毀,綠草不存,許多野生動物無處棲息,甚至慘遭塗炭。大熊貓是我國的國寶,因為它的數量實在稀少。數量稀少的何止是大熊貓,白鰭豚,朱?,東北虎……它們都處在絕滅的邊緣!我們能眼睜睜地看着它們消失於自然嗎?不! 

  大自然是美麗而無私的,它在賦予人類的同時,也在承受人類的摧殘,即使她那般的無奈,她還是企圖用自己受傷的美麗去捍衛她殘缺的身軀。只是,誰能感受到她那凄涼的悲哀,我每天面對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吐着廢氣的車輛,走在匆匆而陌生的馬路上,腳下的,卻只有堅硬和冰冷。什麼時候,我才能沒有這種感覺,我們的家才能回來?我希望,這個過程需要的時間不要太長,我知道,這段理想的征途不能沒有希望。所以,我把希望寄託於理想,希望它能挽回屬於我們的家,希望它能帶回屬於我們的曾經。 

  我默默地把思緒帶回現實:懷念過去,但現實告訴我,過去已不在,但它會再來的。我堅信:只要我們全人類都一心一意地守護這個家,用心呵護自然,用愛守護動物,這個家的明天,還是會重現青山、綠水,藍天、白雲,還是會水中多魚蝦,山中多鳥獸的。這才是我想要的夢想的家。 

  顧炎武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保護環境的歷史重任將落到我們跨世紀一代的肩上,在此,我振臂高呼,藍天下的每一個人:呵護生命,保護動物吧,用愛去守護我們共同擁有的家,去捍衛這個家吧。 

  後記: 

  讓我們手拉手,描繪家園的藍天綠水, 

  讓我們肩並肩,撐起祖國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想有個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有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