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淤泥中開出的雪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淤泥中開出的雪蓮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點兒調皮卻又善良的桑桑;勇敢維護自己尊嚴、禿頂的路鶴;一出現就帶着身世之謎的紙月;堅強承擔家庭重擔的杜小康;嚴厲、最終露出仁慈父愛的校長—桑桑的父親……性格不同的他們在美麗的草房子,自然會發生許多有趣的事。純真的友情,天真的浪漫,童真童趣,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 

細細地咀嚼,慢慢地回想,才發現自己也曾擁有。慢慢揭開內心深處的回憶…… 

我也曾擁有那片藍天。學校不大,每年一開學操場便長滿長長的野草;教室是舊的,大白天有點兒發暗;課桌是自己出錢做的;一個教室里只有十幾個人而已……也許並沒有油麻小學那麼美麗,但在我心中永遠是最可愛的。那裡有我最愛的老師和同學,永遠珍藏的回憶 

!  

從小擔起母親重擔,一臉滄桑的李夢;腦袋尖尖 ,卻又十分聰明 的杜;虎頭虎腦的男生老大虎頭;小巧玲瓏的膽小愛哭鬼—玲;扎着兩個又粗又細、大方率真的紅;與我為敵的假小子黃連雙……我們在一起總是哭哭笑笑,打打鬧鬧。 

記得有一次,仁慈的老人—李老師,在課上提出一個問題:一斤鐵和一斤棉花到底哪個重一些?我毫不思索地舉起手,老師向我點點頭。我急忙站起來,大聲說道:“當然是鐵啦。”老師緩慢地搖了搖頭。怎麼會不對呢,難道是棉花嗎?虎頭迫不及待地說:“不是鐵,那肯定就是棉花。”老師還是搖了搖他那比石頭還重的腦袋,我此刻卻是心急如焚。教室現在是議論紛紛,嘈雜間聽見愛哭鬼—玲緊張、細如蚊聲的回答:“應該是…是…是—鐵。”老師似乎為了打亂這尷尬局面,笑着擺擺手讓玲坐下。“那一定是棉花了。”平常不愛舉手的紅,這時也忍不住起來說幾句。“到底是哪一個”隱隱約約聽見假小子不耐煩地喊道“到底是什麼啊。”我站起來煩躁地說道。坐在我身旁的李夢終於發話了,她 說:“這道題肯定不是這麼簡單!”“哎呀,我可不管這麼多!”“老師,到底是哪一個?”  “兩個都一樣重。”不知是哪裡傳來的,回頭一望,原來是聰明小子—杜。老師這才彎下他沉重的頭,杜在全班的羨慕下坐下了…… 

讀到桑桑的奇思妙想,暗暗發笑。仔細想想,才發覺自己也有這種糊塗事…… 

小時候,喜歡大海的遼闊,一艘艘小船在海面留下痕迹。自己也想划船。突發奇想,雖然沒有真正的船,但可以用別的東西代替船,忽然想起洗澡的木盆,它那麼輕,就用它代替船吧!奶奶卻不讓我到河裡去,便只好在小溪里玩。小溪深不到一米,把木盆放到水裡,人再站上去,木盆就挨着水底,水嘩啦啦地往裡灌,船自然是划不成了。於是又用竹竿先把船撐起來,再用竹竿划水,可結果還是弄濕了褲腿。 

想着以前的事,總覺得像陽光灑滿臉旁一樣。 

這朵雪蓮的出現,喚醒人們沉睡已久的記憶,洗滌世人的心靈…… 

可現在呢,教室雖然變得豪華,電腦搬進了教室,老師全是特級。可總是沒有那種感覺。同學之間談的都是明星,聊的全是流行。最新趨勢它們總是了如指掌 ……漸漸,我也了解了幾分,卻喜歡在鄉下孩子面前炫耀幾下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後來,每次回來,總覺得感覺特別陌生。老同學見着面,當作沒看見。甚至一點兒也不願停留…… 

科技越來越發達,一些東西逐漸被人遺忘…… 

問世間,又有多少人能夠出淤泥而不染?

您正在瀏覽: 淤泥中開出的雪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淤泥中開出的雪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