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仙人掌開出的是默默無聞的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開出的是默默無聞的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朵妖嬈的花兒,美而不艷,妖而不俗。那是近乎純黃的顏色,它是那樣的顯眼,在陽光下開得風風火火,熱熱烈烈,只可惜,它只為那滿身是刺的仙人掌開放,讓人情不自禁的有種惋惜之情。 

  這盆仙人掌,還是我在二年級時買了放在教室里供同學們觀賞的,至今已陪我走過了六個春秋。一直只在別人的文章中讀得仙人掌能夠開花,自己家的那一盆在期待中卻始終沒有動靜。有時候,真懷疑是不是人家的品種和我的不一樣。但是,今天,我徹底地否定了自己的觀點,仙人掌以它默默無聞的努力,讓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了仙人掌那朵在保守風兒、無人關心下開出的橘黃色的花兒,更讓我明白,努力不是沒有回報的。 

  依稀記得,剛買回來時,它似乎是那樣的弱不禁風,孤零零的直豎在那裡,只有滿身的刺當它的守護神。它被孤獨的放置在教室的一角,只是偶爾有坐在後面的同學給它澆澆水,儘管,仙人掌的生命力是很頑強的。但是,我想,這小小的仙人掌一定很寂寞。 

  二年級學期結束后,我和其他幾位同學留下來打掃衛生。忽然,同學一聲驚叫:“范琴,你的仙人掌竟然長出了一節!”我循聲望去,同學說的沒錯,的確是多了一節,我高興得直手舞足蹈。小小的我竟是那樣的興奮,以至於放假后好些天都沒睡着覺。老師讓我把它帶回家,因為我們要換教室了,放在這裡說不定會給其他人拿走。於是我把它帶了回家。 

  那盆仙人掌,因為不斷地長出新的分節,越來越贏得我的喜愛。每隔兩個星期,我便給它澆一次水,從不間斷。它就在我的呵護下茁壯地成長。但是,自從看到別人的作文中寫道自己家的仙人掌開花時,我就對自家的那盆失去了興趣。和別人寫的比比,實在是覺得自家的太丑,太沒有特色了。在細細地觀察,只不過圖有幾根刺罷了,在植物的世界里,簡直就是無名之輩。於是,我把它遷到了不起眼的地方------不起眼的植物只配呆在不起眼的地方。我這樣想。 

  轉眼間已是初一了。就在今天下午,我到外面練習跳繩時,忽然看到了一朵小花,黃黃的。在準備轉頭的一霎那,我呆住了。這不是自己所遺棄的仙人掌開出的花么?驚訝之餘,我忽然發出一聲尖叫,這是激動的一聲尖叫。我立刻衝進媽媽的房間,全然不顧她就要打通關的遊戲,拉着她就往外跑。“你要幹什麼呀?”媽媽一邊跑一邊問。“你去看了就知道了!”我幾乎是上氣不接下氣地回答。 

  看到花兒的那一刻,媽媽也驚呆了。“快把照相機拿來!”“嗯!”我近乎是狂奔着把照相機拿過來,手不停地抖着,顫顫巍巍的拍了幾張照片。

   

  橘黃色的花瓣,還夾雜着几絲青綠。沒有淡淡的清香,只用花兒來證明自己的一切。花兒的旁邊,還有一朵等待開放的花兒。你是不可能採到它的,就是花兒旁邊,都時時刻刻有小刺守護。 

  此刻的我,已深深地被這朵小花所折服。此刻的它,竟是那樣的艷麗,和剛買回時的仙人掌無法比較。這朵小花一直生活在默默無聞中,卻在這一刻,爆發出自己驚人的潛力! 

  人生不也如此嗎?許多人雖不被他人所認可,但還是堅持着、努力着。而另一類人,卻變得自暴自棄。前一類人,便是仙人掌,而後一類,不過是一朵經不起風吹日晒的假花。 

  我想,我們中的所有人,都應該學習仙人掌的品質,默默地奉獻自己。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開出的是默默無聞的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開出的是默默無聞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