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標籤:沒有不可能作文 燦爛的笑作文 燦爛的陽光作文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作文

——在誠信中成長 

  德清縣逸夫小學英溪分部501班 吳亦嫻 

誠信是什麼?在我們學校,做領導的一言九鼎,誠實守信,這不就是誠信嗎?做老師的,每天認真教書育人,搞好教學科研,這不也是誠信嗎?華盛頓曾經向父親承認了自己砍斷了父親最愛的櫻桃時,這些就是誠信。由此看來,誠信不僅代表自己,還關聯到了國家。千百萬年來,誠信就是人類必備的美德。 

海涅說過這樣一句話“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有這樣一則消息,北京某大學學生被美國大學錄取了博士研究生。但到校不久,他非但沒有完成女導師給他的任務還打了40多分鐘電話與美國朋友聊天,當老師發現了他還不承認,最後,這位中國學生被開除離校。眾所周知,我國是以誠信第一為準則,但這一切卻毀於這位學生手中,令中國人蒙羞。由此看來,誠信不僅代表自己,還關係到了國家。因此,誠信,不論在什麼時候也不能減少。即使在“榮譽”和“真誠”“恩寵”與“坦實”發生衝突時,或者必須作出非此即彼的取捨時,也應該毅然拋卻前者,保持人格與品德。 

誠信,不僅僅是美德,還是源源不斷的財富。常言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你待人以誠,人也會報你以實。中國的海爾集團,依靠誠信,衝出了亞洲,走向世界,美國的哈里遜紡織公司,依靠誠信,贏得了員工們的信賴,更贏得了公司命運的改變。不錯,誠信就是財富,玩假耍刁,摻雜摻水,坑蒙拐騙,結果早晚會聰明反被“聰明”誤,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僅如此,誠信,它更是取這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正如大仲馬所言:“一兩重的真誠就等於一噸重的智慧。” 

對於我們學生來說艱苦奮鬥,努力學習。試看如今的校園:作弊抄襲,表裡不一,欺騙他人甚至親人……令人心寒。在一次輔導課上,我的桌上飛來一張紙條,不用說,一定是“飛鴿傳書”,我出了一身冷汗,環顧四周,同學們都在專心做作業,並沒發現這件事,我打開紙條,果然不出我所料,上面寫着“借口算一用!好友XXX!”學校規定不準抄襲,我該怎麼辦?拒絕還是……,最後,我還是拒絕了,但因此而失去了一位好友。做學生的,要懂學問這道,不能有半點虛偽和欺騙。考試作弊的,抄襲作業的同學成績是他人的。留於自己的,只是虛偽的人格,荒廢的學業而已。 

沒有誠信,快樂不會長久,僅僅是為了得到讚美而受到良心的譴責?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學生時代只是一個起點,誰不去踏踏實實印下誠信的足印,將永遠走不出渺小與狹隘的怪圈。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