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淤泥也是美麗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淤泥也是美麗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為什麼會喜歡這不起眼的蓮呢?這其中還有一段來歷呢!今年夏天,我在外婆家玩。外婆家有一個大池塘,池塘上盛開着一朵朵鮮艷美麗的荷花,可美啦!滿塘的荷花荷葉,遠遠望去就像碧波上盪着點點五顏六色的帆,煞是好看。風一吹,它們就迎風搖擺,發出“嘩嘩”的響聲,像在鼓掌。 

我看着這美麗的風景,不禁感嘆:荷花真不愧是花中仙子!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下面髒兮兮的泥,真是大煞風景。我想:為什麼用淤泥不用水呢?真是的!不如我把淤泥弄走吧。 

說干就干,我用桶把淤泥撈上來,再用橡皮管把自來水注進水池裡。這一來一去的費了我不少工夫。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好象非要把我烤焦了不可。直到黃昏時我才幹完。我看着我辛辛苦苦幹出來的傑作,好不得意。 

可後來荷花一天天地枯萎,我非常着急。怎麼辦啊?我就去請教有學問的舅舅,並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他。舅舅聽后笑着說:“你這個傻孩子,荷花正是有了淤泥才那麼美麗啊!”我後悔極了,原來淤泥含有豐富的營養,荷花一離開它就不能生存了。唉,我真是好心辦壞事啊!我再也不為我那愚蠢的主意驕傲了。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紅花還須綠葉相襯的道理。不光是主角重要,配角和丑角也是有用的。淤泥雖然醜陋,但這樣才能襯托荷花的美麗啊!所以,淤泥也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淤泥也是美麗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淤泥也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