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師的日常熏陶下,我漸漸喜歡上了一些短小而又發人深省、催人奮進的小故事。在一次偶爾的翻閱中,《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讀着讀着------文章不長,由有三個小故事構成,但每個小故事都給了我這樣的感受: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 

  其中,給我啟發最大的是第二個故事中的一句話:“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是啊,鳥兒飛翔的目的不是為了留下痕迹,而是在飛翔過程中對自由和快樂的盡情體驗和享受。生活不也一樣嗎?它也許不會留下我們快樂的痕迹,但只要我們快樂過,就足夠了。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學校開展的各種各樣的比賽活動。只要有活動,我總是積极參与者,雖然失敗的次數也很多,但我還是喜歡參加,我喜歡為參與活動而忙碌,我喜歡活動過程中的那份緊張激烈,我喜歡活動給我帶來的成功或失敗的心靈感受 -----“賽場上不留下我的身影,但我已去過。”是啊,有時候獲不獲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曾參與過經歷過感受過乃至收穫過!所以我們應該追求的是努力過程中的快樂,享受人生的歡愉,而不應該去注重能不能有期望的結果。 

  這篇文章中,關於冰島的資料的介紹也引起了我的興趣:冰島位於寒冷的北大西洋,約13%的土地為冰雪覆蓋,也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之一,堪稱“水深火熱”!冬天更是漫漫長夜,每天有20小時是黑暗,可謂“暗無天日”!可是,冰島的死亡率位於世界之末,人均壽命居世界之首。 生活在如此惡劣環境下的冰島人,為什麼死亡率位於世界之末而人均壽命居於世界之首呢? 帶着這個疑問,美國一個名叫蓋洛普的民意測驗組織,對世界18個國家的居民做了一次抽樣調查,結果表明,冰島居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參加測試的27萬冰島人,82%的人都覺得自己很快樂,很滿意自己的生活。哦,原來冰島人長壽的秘密是因為他們每天都感到快樂! 

  然而,生活中卻不都是快樂的人。 在我們班就有這麼一位同學,他由於曾經多次被別人誤會,而產生了自卑、自暴的心理行為,別人受不了他,其實他也並不快樂。我想,要醫治好他,快樂是最好的葯,因為快樂是生命開出的花,它不僅能延緩我們生理機能的衰老,而且還可以讓我們通過快樂這扇心窗,在逆境中,依然看到這世界的美麗與陽光。 

  我也是一個快樂的人,每一位教過我的老師都會說我很開朗。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如此開朗、開心。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常常會認為有錢、有勢,才會過得快樂,可我認為,有錢,什麼好玩的東西都可能買到,但唯獨不能買到真正的快樂。 

  快樂是靠自己去尋找的,做任何事有了快樂才會做得開心。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讓我們好好珍惜這一朵“快樂之花”吧,讓“快樂之花”在我們的生命中永遠盛開!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