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梅贊 標籤:梅贊作文

  梅花是畫家的愛物,也是文學家的寵兒。他們把“松、竹、梅”稱為“歲寒三友”,還將梅列入“四君子”。也許受他們的影響,我也對梅花情有獨鍾。

  瞧!瑞雪分飛的冬天到了。晶瑩的小雪花漫空飛舞,追逐着,嬉鬧着,然後才輕輕地落在了地上……

  午後,雪止。

  我打開窗戶,只見眼前一片銀白的世界,茫茫蒼蒼。我揉一揉發脹的雙眼,丟下書,出門去了。

  站在梅樹下,梅香沁人心脾,最能引起人們的詩情畫意。梅是多麼的寬容,它不跟菊花比燦爛,不與玫瑰比絢麗,而是“零寒獨自開”。

  還記得魯迅先生嗎?在那嚴酷的歲月當中,他的鋒芒直指黑暗的社會與反動的統治,用自己的生命歷程,詮釋了“民魂”二字的含義。他的品質,便也是梅花精神的寫照——“零寒獨自開,為有暗香來”!

  走上孤山,心中又有一點在閃爍——“一度相逢一度思,最多情處最情痴;孤山林下三千樹,耐得寒霜是此枝”。

  寒風吹拂我的雙頰,冰爽而又平淡,這多麼像梅花啊,質樸而又無華,不求回報,無私奉獻,一直朝着自己的理想飛,正如毛主席的一首詩:“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是,她在叢中笑”。

  梅花是報春的使者,當冬天將盡時,它又以自己的消逝預示春天的來臨。

  我留戀於梅花樹下,卻已經忘記了自己站在冰天雪地里……

您正在瀏覽: 梅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