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贊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梅贊 標籤:梅贊作文

  古往今來,詩人總愛讚美楠木的秀項,白楊的挺拔,松柏的堅強。偏心的詩人喲!你們為什麼不為掙春傲雪的梅樹多唱幾支讚歌呢?

  開校時,已是陽春二月的尾梢,學校里的梅樹已含苞待放了,它們像兩個門神仙女般守侯着學校的後花園。遠遠望去梅樹的主幹一直向上伸長,並沒有槎伢的芝干。這樣,雖然不是很高的梅樹卻給人一種高高大大的感覺。而到了樹頂,龐龐的樹支像千手觀音般參差交織。雖多,卻又不顯得雜亂,雖密,卻又不顯得無章。

  到了三月時節,原本蠢蠢欲動的小小的嫩綠的花骨朵,已經綻放出來,十分美麗。梅花沒有茉莉的芳香,沒有牡丹的貴氣,沒有荷花的清新,而它有的只是淡淡的迷人的清香。梅花很小,但卻很多。一陣風吹來,梅樹的樹支隨風飄動,美麗的花瓣像仙女散花般飄落到地上,如果你此時正從樹下漫步走過,你會感覺有如仙境一般。

  三月中旬,白色的小花下長出了紅色的小葉子,防眼望去,真是一幅“萬白從中點點紅“的美圖。紅褐色的葉片才舒展開了,像是一個剛剛出生的小孩,嫩嫩的,輕輕一碰就會掉下來。

  誠然,牡丹的富貴,杜鵑的美艷,梅是無法比的。但是,它的開花預示着春的到來,它掙春的性格是其它花永遠沒發比的!

您正在瀏覽: 梅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