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西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西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極不情願的翻開英語作業本,一排排字母就像一個個陌生人一樣,張開大眼睛盯着我,若不是夕陽西下,我才不理睬你呢!

  “嘀—嘀—嘀”嘎吱一聲,一輛轎車停在家門口,原來是在國際商貿城經商的表哥看我來了。一見面表哥就表揚我學習英語認真,說他與表嫂最近幾個月都在稠州中學參加商務英語培訓。表哥說,他的生意多半是跟外商做的,在我們義烏,外商代理機構就有三、四百家,有一百多個國家的五千多外商常駐義烏。他的貨主要銷往阿聯酋等中東地區,我們義烏正日益走向國際化,全球化。

  這使我想到了上星期天,爸爸帶我去城裡,在市場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衣着各種服飾,講各種語言,有着不同膚色的國外賓客,什麼“韓國料理”、“穆斯林餐廳”在大街上隨處可見。在我的心中湧上個深刻的理念:義烏需要外語人才,市場發展需要外語人才。

  我與表哥談的正起勁,媽媽和鄰居阿姨拎着一大袋半成品的水晶飾品回來,媽媽跟表哥說:“飾品廠的老闆求我們村的人給他幫忙,最近一批水晶飾品生意很好,外商要求提前發貨,而且要用外語與他們取得聯繫,還要我幫忙呢!”

  表哥臨走時邀請我在下一個星期天到他那兒當一回英語輔導老師。我茫然!

  天曉得!我期中考試英語還不及格,真是羞死我了。

  “鈴……”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驟然響起,遠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梓斌哥哥問候爸媽來了,梓斌哥哥,前幾年去了加拿大取得了博士學位,現在在大學里當外語教授,他在電話里殷切地叮囑我要“好好學習,學好外語”爭取日後出國深造,掛上了電話,我呆了好一陣子,表哥走了,媽媽忙着幹活,我的書房又恢復原來的寂靜了。

  頓時一種前所未有的堅強信念湧上了我的心頭,再翻開英語作業本,字母、句子、文章笑眯眯地望着我,學好英語的決心從心底升起。

  夕陽西下,學好英語的壯志在天涯。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