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予人快樂,自己快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予人快樂,自己快樂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眼中,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節。在這個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季節里,很多人都會選擇趁着大好的春景之際去遊玩一番,我也不例外。在這美妙的“五一”假期內,我和媽媽一起,去那美不勝收的澤州公園好好地遊覽了一番。

  一進入澤州公園的大門,映入我們眼帘的就是一番美麗的景象:無數的幼苗噙着生命的新綠,偷偷地從沃土之內鑽出來;奼紫嫣紅的花朵們爭奇鬥豔,四處都能聞到沁人心脾的香味。無數的蜂蝶被這濃濃的花香吸引過來,爭相為她們傳粉;嫩綠的小草更是冒出頭來,揉一揉朦朧的睡眼,開始迎接這五彩斑斕的春天。多美的景象啊!冬日的枯枝敗葉被一把抹去,剩下的,只是一派盎然春意。

  我們繼續順着人行道遊覽,突然,我們看到了兩排一眼望不到邊的“常青樹”——松樹。它們的葉子如同一根根鋒利的青針一般,每一根都青翠無比,尖銳有力,好像有巨大的力量支撐着它們。不,與其說那是松樹本身的力量,不如說那是一種精神,一種頑強,堅韌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使松樹堅忍不拔,四季常青。我想:“桃樹把所有的美麗都通過春天的桃花得以展現;梧桐把所有的美麗留在夏天,它那肥肥大大綠綠油油的葉片上;銀杏樹以秋天金黃金黃的樹葉來展示它的美麗。但它們的美都不及松樹的美,他們輸在了松樹那堅韌不屈的精神上。”是啊,不論是桃樹,梧桐樹還是銀杏樹,都是極美的,但是它們都是以旁出虯干為美,松樹卻以正直、樸素、堅強為美。松樹的這種內在美要比只在表面上的美和在溫室中嬌生慣養的名貴樹種要高尚的多。

  順着筆直的山路來到山頂上,我看見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草兒隨着風兒拂動的節拍,慢慢地搖動着它那嬌小玲瓏的身軀,如同一位出色的舞蹈家,正在隨着音樂的節奏起舞。我脫了鞋,在草地上赤着腳漫步着。突然,我一不留神,一個趔跌,身子驟然倒在了綠油油的草地上。我的心情由晴轉陰,剛想發上幾句牢騷,卻突然發現,草地上其實也滿舒服的嗎!於是,我剛才還大為惱火的心情頓時又轉為了摔跤之前的開心,肆意地在草叢中撒潑打滾。玩夠了,我便準備離開草地,繼續遊覽。誰知,當我起來的時候,我竟在草地上發現了一個被人遺忘的彌勒佛像!我想,這也是一種好運的象徵吧!

  玩得盡興,我們便下了山。當我路過一片土地時,我發現,一群可愛的小朋友正在土地上賣力地挖蒲公英花。我覺得那蒲公英花十分好看,便和他們一起下去挖。誰知,他們早就把蒲公英花挖完了,我在草地上四處尋找,可找到的卻是幾株雜草。正在我灰心喪氣只是,從遠處跑過來一個小朋友,手上捧着一把蒲公英花。我叫住了他,笑着跟他說:“小弟弟,能不能給我一枝花呢?”小弟弟的臉上漸漸露出了高興的笑容,把一枝花交給了我,待我道了謝,他便高興地離開了。順利地得到了一枝花,我剛準備走,那個小朋友又跑來,把一枝更加燦爛的花朵交給了我。之後,陸陸續續有小朋友把鮮花送給我,在把鮮花交給我后,他們的臉上都掛着如太陽般燦爛的笑容。不一會兒,我的手上就捧滿了鮮花。過了一會兒,我離開了那片土地,準備回家,我疑惑地問媽媽:“為什麼我跟他們要花,他們卻表現的比我還開心呢?”媽媽回答說:“這就是‘予人快樂,自己快樂’啊!”

  通過這次的遊玩,我的心裡感觸良多:有對草地美景的喜愛,有對松樹精神的讚歎,但更多的,卻是思索,思索着那些小朋友們的行為,思索着那句“予人快樂,自己快樂”的格言。我想,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別人,最快樂的,依然是你自己。

 一年級:161270543

您正在瀏覽: 予人快樂,自己快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予人快樂,自己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