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自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自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眾多名言中,我選擇了這句話當做我的座右銘。以前,練鋼琴成了我最大的煩惱,每當坐在鋼琴前,望着那毫無生機的八十八個琴鍵,心裡都有說不出的討厭,可是在父母的要求下,在一次有一次的和它們並不親密的接觸間,不得不獨自忍受着它們發出的那一組組並不快樂的音符。每每聽到窗外朋友們快樂的嬉戲聲,那種討厭便以倍數增長着,我用力的按着琴鍵,甚至有點“砸”的意味,來發泄我的不滿,來為我童年的快樂悼念。

  可是,有一天,我看到一個少年在用雙腳演奏着鋼琴,他,一個因觸電而失去雙臂的男孩,永遠也不願放棄自己熱愛鋼琴的夢想,於是便開始練習雙腳,他渡過重重的困難,最終成功了!我被震撼了。曾經那個“憎恨”鋼琴的我被這個少年感動了,我開始變得不再厭煩鋼琴,開始試着改變練琴時的枯燥乏味,讓它變成一種快樂……

  五年後的一天,我彈着我喜歡的曲子,不知不覺中,我沉醉其中。琴聲停止,父母都欣慰的看着我。我似乎覺得剛剛與音樂的靈魂融為一體,奏出美妙的樂章。

  媽媽鼓勵我去參加了一個鋼琴大賽。台下,汗濕的雙手緊緊地攥着媽媽的,媽媽在不停地安慰着我“別緊張,別緊張。”我看了一眼座無虛席的觀眾席,又望了望我的對手們,便越發的不自信。

  正想着,主持人念道了我的名字,我忐忑不安的走上台去,小心地敬了一個禮,坐在琴凳上,將手中的譜子擺好,開始了演奏。台上的燈光照得我暖暖的,也使我的心平靜了些。可就在這個時候,一張譜子掉到了地上!我驚了一下,沒有停下活動的手指,卻在心裡不時地發出呼救:完了完了,譜子掉了,我背不下來怎麼辦!!?。現場的觀眾與台下的父母也沒有想到這件事的發生,一些雜聲在安靜的會場中顯得格外刺耳,我心裡緊張得很。但慢慢的,隨着音樂的律動,我的心也漸漸被安撫平靜,我很快進入狀態。我沉浸在我的音樂世界中,我彷彿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坐在鋼琴前緊皺着眉頭,卻不得不把手放到眼前的黑黑白白上,我彷彿看到了那個斷臂少年在鋼琴前用雙腳練習着,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次又一次的酸痛,不論是我,還是那個少年,卻都沒有放棄,我們都在追逐着,拼搏着,爭取着,去達到我們的那個鋼琴夢。台下熱烈的掌聲把我拉回到現實。我慢慢地轉向觀眾敬了一個禮,在那些關注的目光里,一瞬間那些我以為曾經流逝的童年快樂充盈着我的身體,快樂的,我笑了。為了這一刻,我付出了我五年的努力,付出了五年的童年,付出了五年的快樂,我並不後悔,我還在慶幸,我當初沒有放棄,才達成了我今天的自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那一刻,我自豪!

  初二:高章格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自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