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明白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明白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碩大的巴掌,嚴酷的面龐,那一刻讓我記住了他——我的班主任,也讓我明白了師愛。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變成了小學生,又從一個小學生變成中學生。這一路走來,我經歷了無數個困難,才考上了這所重點中學。但中學的學習生活是那麼孤獨,寂寞不停的吞噬着我的心靈。於是,我開始變得有點叛逆,我開始學人家看小說。 

  每天,我都會在宿舍里看跟同學借來的小說,雖然擔心老師知道,但我還是選擇看了。我沉浸在小說的虛擬世界里,心靈像得到了滋潤,不再那麼乾涸了。於是,我開始有點嚮往小說里所描述的童話世界,每天都要在宿舍里偷偷摸摸的看,讓自己的內心的需要得到滿足。 

  紙是包不住火的,終於這是讓老師知道了。 

  傍晚的路燈又亮起了,泛着黃色的光線,顯得格外刺眼。又是一個晚修的到來,我的心很平靜,繁忙的功課是我很充足。很快,我被老師教導辦公室,使我感到很驚訝!更多的是茫然不知。我不知所措的去了辦公室,而以進去的我就驚呆了,那個借書給我的同學在裡面,我開始有不祥的預兆。緊接着副班主任問了我一句話;"你看小說嗎?”我感到很害怕,知道事情已經曝光了。但我還是選擇撒謊:"我沒看。”“你還敢說你沒看!你說這是什麼?”班主任走了進來,臉上露出很生氣的表情,眼睛死死地盯住了我。我沒為自己做任何反駁,因為那是事實;班主任在我課桌里找到了一本小說。我低下了頭,不想讓自己看到那張嚴酷的面龐。他不停的問我為什麼要看小說?可是,我整個人都已經麻木了,面對他的“嚴刑拷打”我已經感覺到絲毫的痛,腦子裡閃過的只是在生日那天晚上,剛下晚修的我,被爸爸打了,而且是為了一個令我很他的理由打我,也是從那以後,我疏遠了他……兒子是班主任卻叫我打電話給爸爸,那無疑是在逼我,但我還是打了出去,只不過淚水早已不爭氣的流了出來。接下來所面對的是爸爸的質問和罵,但我一句話也不想說。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回到教室,但此時的我已經是淚流滿面,泣不成聲了。 

  下課了,我跑回了宿舍把自己裹在被窩裡不停的哭,宿舍里的很多人都哭了,大家都在後悔自己為什麼要看呢?而我的腦海中浮現的是回家后,我傷心的哭,爸爸打我的情景,傷痕纍纍的我,只能承受再一次的痛苦…… 

  小說,像那毒品使人着迷,但又能使人受到傷害,所以我們要遠離它,避免它是我們受到傷害。 

  那一刻,我明白了嚴厲的師愛,也明白了愛並不是順從。現在,我的腦海中時常浮現出那嚴酷的面龐,碩大的巴掌……我永遠不會忘記他——我的班主任!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明白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