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荏茬,一晃就是十年了!

  還記得十年前的我們嗎?依稀覺得和現在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只是現在圍繞我們的共同話題更深沉、更成熟一些了。

  十年前,我四歲。媽媽牽着我的手,溫柔地說:“盈吟,這是杉杉妹妹。”那就是你,我看見你站在我的面前吮着手指頭,目光新奇而又膽怯地看着我,我也無法就那樣面對你。也許是因為年紀小的緣故吧,我們很快成為了好朋友。在今後的日子裡,你的微笑,你的啼哭聲,你的玩具,你的一切的一切都在我的生活中停留,都在我的視野中晃動。你承諾說:“以後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就是我的了,我們會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學前班的時候。某一天,我問你:“杉杉,你幾班呢?”“3班,你呢?”你說。那時我的一句話就讓我們心中的石頭落下,就讓讓我們成為了一直延續到現在的好朋友。我說:“我也是。”你破涕而笑,不知從哪裡學來了一句“火星話”,你開心地說:“爺(耶)!我們在一個班裡!”我清楚地記得,當時我還以為你是在叫你的爺爺呢。你承諾說:“以後我們都會在一個班裡的。”

  後來,我們上了小學。那天,那個大“學前班”的“樂園”里人山人海,我和你一起跟隨在大人的身邊尋找着我們的名字。媽媽說:“你和劉映杉在一個班,6班。”我們真的是很高興,幾乎抱在了一起。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直呼你的大名,也許那就意味着我們長大了吧!那時,家長表揚我們再也不說我們“乖”了,而是換成了“懂事”兩個字。聽到這兩個字,我們別提有多麼自豪了。你承諾說:“我們一定會在班上取得好成績的。”

  在班上,我們的年齡算是比較小的了,個子也很矮,雖然你比我小,但是我清楚地記得你比我高很多,像一根挺拔的竹筍一般。排隊時,我在最前面,坐座位時,我也在最前面。也不知道為什麼,每隔一年,我的座位就向後移一拍,直到坐到了你的後面。你的成績比我好,我知道,也許是出與嫉妒,有些時候我很恨你,恨你的成績比我好,恨老師是那麼維護你。可是別人問起我們倆誰的成績好一些時,你總是說:“是陳盈君好一些。”知道嗎?我有多羞愧啊!你承諾說:“只要努力,你會和我一樣的。”

  四年級時,你的成績突飛猛進,就像火箭一般直往上面沖。老師開始在班上大聲朗讀你的作文,而總是用你的作文來和我的作文對比,於是我成了班上的差生,經常坐到老師安放的“特殊位置”上去。我開始泄氣,我想,也許我真的是要笨一些吧!你承諾說:“以後我會幫助你的。”

  你的地位在班上一直都是拔尖的,而我是到了六年級時才勉強看到了老師對我的那一絲微笑,一絲讓我覺得前途未卜的微笑。我的作文終於有了進步,也許那可能就是以“厘米”或者“毫米”才可以量出來的進步吧!但在老師的眼裡卻是很大的轉變!七年了,六年的光陰我們在小學度過。六年,我都沒有超越過你。直到畢業的前夕,你承諾說:“我們一定要在一個班學習。”

  事情不是我們所期望的那樣,我們被一面牆給隔絕開了,我在一班,而你在二班。直到現在,我都可以隱約聽到你們班的讀書聲。也許有一個聲音就是你的吧,我心想着。終於,我們的成績又看齊了,這不僅讓我感到前途光明,也讓你多了一個競爭對手。讓我們互相勉勵,一起進步吧!現在我向你承諾:“以後,我們會再在一個班讀書的,到時候我們依然是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

  這十年,一晃就過了,再幾個月,就是我們約定的日子了。到時候,你一定要答應我哦,我們要一起吃一個大大的蛋糕。

您正在瀏覽: 十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