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隨着毛主席的一句話,中國站起來了,中國巨龍漸漸覺醒了,可是步履蹣跚,直到1978年十三屆三中全會, 全會的中心議題是根據華國鋒主席的指示討論把全黨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從此改革的春風吹拂着大地,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不錯,正是那年春天,鄧小平爺爺在地圖上畫了一個圈,那個城市就是深圳,深圳人民創造了令世界驚嘆的“深圳速度”,他們豪邁地喊出了一個時代性的口號:“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現在的深圳,一座座高樓大廈聳立在路旁,一條條綠樹成蔭的馬路縱橫交錯,一輛輛川流不息的汽車在馬路上飛馳,成為了中國最發達城市之一。 

  “一國兩制”是一個偉大的政策,“一國兩制”的基本涵義是: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國家的主體堅持社會主義制度;香港澳門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它們作為特別行政區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一國兩制”是偉大的科學構想,是他所倡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鄧小平爺爺的這個構想,本擬用之於台灣,后則提前用之於港澳。近幾年的實踐證明,它完全是可行的,成功的。 

  在從前,人民主要的是吃得飽,穿得暖就可以了,可是現在人民的生活水平與三十年前的比起來真是大大的不同。現在,在吃飽穿暖的條件下,更需要愜意。從前吃東西要糧票,買布要布票,什麼都要票,還有限量的。可是現在基本上每個人都能吃好,還過得不錯。從前,一年四季都是一件衣服,冬天添棉花,夏天拆成單的。可是現在每個人都有漂漂亮亮的衣服穿,富裕的還可以每年換着樣穿。這難道不是改革三十年帶來的嗎?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明白更多的知識,為祖國將來的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改革的三十年,是美麗與輝煌的。我堅信只要我們努力學習,中國必將出現無數次的改革,必將讓世界為我們驕傲,東方巨龍必將騰飛與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