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請為我自豪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請為我自豪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請為我自豪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值得自豪的事,我當然也有,那就是我的字寫好了。 

  在小學時,我的字算得上是班上寫得最差的。有一次,同學發給我本時,我發現我的本上忘了寫名了。我很疑惑:為什麼他知道是我的本呢?我便問他。他聽后,笑着回答道:“哈哈!就你寫得字,我們誰都認的出來。”我聽完后,臉上感到火辣辣的。下決心一定要把字寫好。 

  自此以後,我總是按照字帖練字,寫得時候,手緊握筆桿,慢慢寫完每一筆畫。真有入木三分的境界。雖然這樣,我的名字是規範了一點,筆畫平穩了一點,結構整齊了一點,但還沒達到那要求的“大躍進”計劃。雖然進展不大,但也是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美中不足感覺。 

  暑假到了,有足夠的空閑時間了。爸爸開始培養我練字了。首先,他他用規範的楷書,將動作要領及注意事項,寫在了紙上,並貼在牆上,我每次寫字都能看到,並且他還在結尾加上了一行:寫的每一個字,都要達到紙上的標準,若有不達標,必須重寫。每一次,我寫字的姿勢不規範時,他馬上用手給我矯正過來。寫字時,他總是將我的筆突然從我的手中抽走,來證明我是否用勁兒了。要一旦被抽走,他就讓舉一百下啞鈴后,再寫。最終,在這種“錦衣衛”式的監督下,動作總算規範了。 

  爸爸說:“你每次寫字時,撇要頓筆,點不能在其它筆畫上……”以後,我便照着做了,終於把子寫好了。 

  又一次,一位同學看到我的字不禁讚歎道:“啊!你寫得字跟印刷的一樣好。”我聽完不禁笑了。 

  這些字是我一生中的巨大變化,是我的驕傲;是我的自豪;是我的進步。爸爸,請為你的兒子自豪吧! 

  燕山前進中學初三高宇豪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爸爸請為我自豪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請為我自豪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