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自豪,因為我是軍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因為我是軍人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之前呢,我和大家一樣都是坐在台下聽別人演講的聽眾,但現在,我站在了這個台上,所以我知道大家最喜歡什麼,最不喜歡什麼,那麼在演講和大家之間我願意做一座友誼的橋樑,我是來自新兵一營一連四班的高明,為大家準備的是《我自豪,因為我是軍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懷揣報國的熱情,從大學的校園一腳邁向部隊,思想情感的煎熬與升華,念其那段生活,往往希望別人知道我的首先是新兵高明做的怎麼樣,而不是大學生新兵高明表現如何,我深深的為母校北京師範大學的一切深感驕傲,同時,我用實際行動也深深的想讓母校為我自豪,然後才是新兵高明是大學生,就像着名作家余華師哥那樣。

  有人說我傻,好好兒的大學不上,跑來當兵,在時間和文化的交點上不進則退,兩年的時間你將落後與同一起跑線上的同學多少,不瞞大夥說,曾經也彷徨過,迷茫過,兩年後有的同學也許輝煌騰達了,就像來部隊時有位同學就成功晉級百事新星大賽的冠軍,名利雙收是鐵打的事實,每個人都想讓自己的母親驕傲,我也一樣,不來部隊,幾年後也許我過的會很不錯,大學畢業讀對外漢語的研究生,以後去韓國當中文老師,巨大的經濟財富會回報給家人更多,相比現在一個月二百元的津貼,只相當於以前在北體大附中認教時一天的工資,或者在給韓國學生上課時,半個小時就能換回來,那時候我沉默了,人往往總是站在幸福的盡頭四處不停的張望着別人那頭的快樂與悲傷。

  青春是道明媚的傷,我們在丟失的同時也在不停的收穫,歲月就是這樣不饒人的將年齡這頂大帽子扣在我們每一個人的頭上,要說在我這個年齡已經不是再去追求什麼刺激,更多是責任心,學業事業,一路走到新兵連的盡頭,我很清楚自己來部隊是為了什麼是在做什麼,做的怎麼樣,俗話說,文治國,武安邦,我很知足現在擁有的一切,璀璨的文學是我的精神支柱,角色的轉變,我成了一名頭頂國徽的軍人;學生.老師.文人.軍人各個角色的轉變我樂在其中,無怨無悔,嫩寒鎖夢因春冷,英氣襲人是苦香,攜筆從戎,層層歡笑,淋漓盡致,寒冬臘月的天氣里,冷暖自知,誰能說未來又不是另一番景象呢!誰能說我們這些身披綠裝的男兒是真正的傻,沒有我們的付出有萬家的闌珊燈火嗎?走入軍營后,我們的思想也許在現實面前經受過各方面的鬥爭與痛苦,但是,祖國和人民真正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誰不是滿懷赤子之情有膽有量的想趕在最前面排憂解難。我們的生活並不奢華,可是,我們有無尖不催的抱國之志,弗洛伊德說:“人最怕的失去自己最貼心的朋友,但,更可怕的是沒有精神支柱,了無一事平庸的度完一生,我們奉獻的雖然是青春,是自由,但,我們得到的是崇高,是道德上觀念,價值上的升華。

  軍隊生活是一個特殊的集體,在這裡成長,相比較社會上許多沒有生活信仰的孩子整天迷戀網絡無惡不做,我們應該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是明智無誤的,在這條道路上,堅定我們的步伐,緊握彼此的雙手,大步向前邁去,征服未來,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再來相約,我相信,那時的彼此都將是部隊各個崗位上不可或缺的人才,為更多懷揣綠色夢想的有志男兒鋪橋引路,俯首甘為儒子牛式的奉獻自己的能量與熱量。

  從軍路漫漫,生活也總在一轉眼,短暫的相逢馬上又面臨著分別,意味着我們將在不同的崗位上做出不同的成績,衷心的祝願各位戰友在自己的奮鬥史冊里能留下最光彩的一頁,當我們有一天老了躺在搖椅上曬着太陽翻着回味着這最美的時刻,能無憾的對自己說,這一輩子我對得起組織的培養,對得起祖國和人民,我是軍人我由衷的感到自豪,在軍旅路上我將走的更遠,做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我會牢牢記住校訓:“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在為人處事上,厚德載物,自強不息,做為一名軍人,我深深的忠愛着我自己的這份兒事業,在以後的歲月里我會再度步入高考的考場,去軍校深造,留校當一名老師,為祖國的國防現代化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分熱,盡自己應有的責任。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一:埃菲爾鐵塔女孩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因為我是軍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因為我是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