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自豪,我是少先隊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我是少先隊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自豪,我是少先隊員 

  每當我莊嚴地站在國旗下,唱着那首耳熟能詳的少先隊隊歌,昂首挺胸敬着隊禮,我自豪,我是少先隊員。 

  回想當年,我還在上一年級的時候,看着大哥哥大姐姐們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我羨慕極了。我真想像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一樣,帶着紅領巾,昂首挺胸地走着,那多威風啊。我就這樣等啊等,等到這一天的到來。 

  終於有一天,我真正地加入了少先隊,戴上了紅領巾。我回到家裡趕忙跟爸爸報喜。爸爸告訴我,紅領巾就是國旗的一角,它象徵著革命的勝利,你要好好保護紅領巾。聽完了爸爸的話,我點了點頭。 

  自從我戴上了紅領巾,我整個人都似乎變得有了責任感。 

  記得有一天,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看到了一位老奶奶,她吃力地提着一大袋蔬菜。她滿頭都是汗。我很想幫助她,但我卻非常害羞。忽然,飄揚在我胸前的紅領巾似乎在對我說話:“你已經是一個少先隊員了,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你因該去幫助她!”於是,我便毫不猶豫地走上前去。 

  雖然那袋蔬菜很重,但是我還是幫那個奶奶提到了她家裡。那個奶奶看到我這麼有誠意,於是便給了我一個橘子。我笑了笑,婉言謝絕了。我看了看紅領巾,它正仰着頭,在對我笑呢! 

  我還清楚地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正在公園裡玩耍。公園真是美極了,到處都是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的花兒,它們一齊綻放着,像是把它們最美的一面展現給我們看,這真是美極了!當我在欣賞這美景時,我發現,在不遠處,有一群小朋友,他們正在摘公園裡面的花兒,把它們編成五彩繽紛的花環,頂在頭上漂亮極了。我也很喜歡這些美麗的花兒,也想把這些五彩繽紛的花兒摘下來。正當我想伸手去摘花朵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們要好好保護好環境,維護生態平衡。我看了看紅領巾,他好像在叫我勸勸他們。於是,我便上前教導那些小朋友:“公園就是我們的家,我們要愛護她!我們要把它最美麗的一面都展現給大家看,讓別人都感受到快樂。”聽完我說的話后,他們一個個都停止了摘花,低下了頭,說:“對不起。”公園的管理員看見我教導他們,連忙對我說:“謝謝你!” 

  在回家的路上,我格外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別人這樣對我說謝謝你,心裡別提多甜了。 

  做完這些事後,我感到了為別人服務的快樂,更多地為別人服務,幫同學找本子;幫媽媽做家務;幫爺爺拿報紙······紅領巾也對我笑開了花。 

  作為少先隊員,我們因該多為社會做貢獻,讓社會更加和諧。畢竟,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我深深的為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而感到驕傲、自豪與光榮!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我是少先隊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我是少先隊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