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自豪,我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我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我國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高達8 .0級的大地震。在那一刻,路塌橋垮,山崩地裂,轉眼間,死亡和失蹤人數近10萬。當我聽到這一消息時驚呆了,我恨不得自己立刻能趕到災區,為被壓在廢墟下的人搬走一塊磚,推開一堵牆。 

  在地震發生后不久,老師讓我們給災區人民捐款。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在祖國有困難時,我也應該伸出援手。雖然我不能親赴災區,但我可以多獻一份愛心啊!”想到這兒,我的步子加快了。回到家,我立刻把儲蓄罐里的錢全部掏出來,數了數,嗯,不錯,還有64元,我鄭重地將錢放在衣兜里。這時,一旁的小豬儲蓄罐也似乎因贊同我的做法而對我笑呢! 

  來到學校,只聽班上好多同學都在議論:你帶了多少錢?他帶了多少錢?就連我們班上最不守紀律、上課最不聽講的男生也紛紛拿着一張張鮮紅的100元在那裡等着捐呢。 

  班會課上,班主任李老師捧着一個大紅捐款箱走了進來。當老師剛說完“現在帶錢的同學過來捐”時,班上也發生了一次“大地震”,全班同學全部“沖”了上去,把一張張代表自己愛心的鈔票投進捐款箱。看到捐款箱里的錢一元一元地增加,我心裡不禁高興起來。我的眼前似乎出現了四川災民住進了新房、災區兒童走進了新校園的情景。瞧,他們眼裡含着淚,嘴角卻帶着笑呢……捐完錢,老師數了一下,哇!竟有一千多元呢!老師高興得直誇我們有愛心! 

  我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為祖國服務是我們應該做的,不然怎麼當好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呢?那天,不僅是我,我們全班,我們全校,甚至於我們全國的少先隊員都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 

  我自豪,我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我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我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