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自豪,因為我有深愛着的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因為我有深愛着的母親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筆尖在紙上飛揚,我企圖用它勾畫出每一朝每一代的版圖。透過歷史的煙雲望去,依稀看見我們祖先用石斧開闢出的氏族輝煌。我要用它去勾勒那雄雞的吟唱。此時此刻,我的內心無法平靜,因為中華正騰飛,中國正輝煌!

  我的祖國,我的母親,我永遠為你而自豪!

  不用說,“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春色半城湖”的大明湖,不用說“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騰王閣,也不用說“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母親河,單是“且持夢笑書奇景,日破去濤萬里紅”的五嶽之一—黃山,就讓人心曠神怡,嚮往不已。還有那萬里長城,更是我們祖先留下的痕迹,它是中華民族勤勞和智慧的結晶。“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是新中國向世界吶喊的最強音!它更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用美麗來形容不足以表現你的壯闊與磅礴,用壯麗來形容不足以表現你的秀麗與神韻,只能用滿腔的自豪和驕傲來表達炎黃子孫對你的無限敬仰!

  祖國母親,我為你而驕傲,更為那些在歷史長河中叱吒風雲的英雄而驕傲!

  三國時的周公謹羽扇綸巾,雄姿英發;諸葛亮兩朝並濟,三分天下。宋代文天祥“留取丹青照汗青”;岳飛“壯士飢餐胡擄肉,笑談渴飲匈奴血”,“還我河山”的呼聲至今仍迴響耳畔……

  中國,您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海,歷史的天空,頂着變幻莫測的天象,多少英雄豪傑將“精忠報國”的旗幟插遍神州大地。這裡,我無法將他們一一述說,但他們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勇往直前!

  祖國母親,我為你而驕傲,更為那些遷客騷人而驕傲!

  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詞賦懸明月,忠心泣鬼神;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半醉半醒,吟出了多少膾炙人口的詩篇;杜甫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浪跡天涯,看透社會的悲涼,向後人述說那段歷史的滄桑。岳陽樓上,早已刻下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篇章;蘇東坡赤壁一聲“大江東去”已成為千古絕唱。還有,還有……是他們創造了歷代群星璀璨的天空,寫下了五千年中華文明光輝的一頁又一頁。

  祖國母親,我為你而驕傲,尤其為那迎風招展的五星紅旗而驕傲。

  五星紅旗飄揚在聯合國大廈的天空,中國人的旗幟飛揚在昂首挺胸的華僑笑容里;雄壯的國歌一次次奏響在世界體壇的頒獎典禮上;美麗的五星紅旗飄揚在布魯塞爾國際博覽會的上空。浩渺的天空,有她飄逸的風采;茫茫的極地,有她挺立的身姿。五星紅旗——中華的象徵,升起在每一位中國人的心中,更以熱情、友好、和平的姿態出現在五洲四海!五星紅旗啊,你與朝陽共處六十二年,為平淡的天空增色幾多。

  難道,我們不為有這樣的母親而感到自豪嗎?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母親擁有一個更加繁榮美好的未來而奉獻我們的力量吧!

  老師點評:

  這是一篇洋溢着熾熱的愛國情感的佳作。平凡的思路,卻用了不平凡的方式來寫,四個部分,相互影響,相互連接,構思活潑,思路開闊,立意高遠、深刻。既描述了祖國的壯麗河山,也回顧了遷客騷人書寫的燦爛文明;既穿越歷史,感受英雄豪傑的愛國情懷,更傾訴出現代華夏子孫的建國情感。文章語言鏗鏘有力,振振有辭。感情濃烈,如火山噴發,汩汩而出,能深深打動讀者。

  (指導老師:谷平老師點評:高萍老師)

  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上岡實驗初級中學初二:韓成建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因為我有深愛着的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因為我有深愛着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