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愛叫友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友誼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夏末初秋的早晨溫馨而恬靜,陽光透過雲層,照耀着大地,反射出銀色的光芒。 

  小潔背着書包,在校園漫步,和煦的陽光被層層疊疊的樹葉過濾,漏到她的身上時已變成了淡淡的輕輕搖曳地光暈。 

  推開教室門,小潔輕快地走向第七小組第三個,那是她的坐位。突然,小潔拉椅子的動作赫然停止,眼睛緊盯着椅子的右上方的那一個角----兩顆鐵釘冒了出來。“怎麼會這樣?昨天還好好的,換給別人吧。”小潔環繞了教室一周,最終視線停在了第四小組第三個,那是中隊長劉芳的座位。“換給劉芳吧,我和她沒有什麼交情。”想罷,確認周圍無人後,就進行了換椅行動,換完,便裝作若無其事照平時一樣拿出書開始讀。 

  幾分鐘后,一位相貌清秀的女生走了進來,是劉芳。 

  “小潔,早上好。”劉芳微笑着向小潔打招呼示意。 

  “早…上…好。”明明是個很平常的舉動,此時在小潔眼裡,卻成了後悔的前奏。 

  “你怎麼了?臉色不太好,是不舒服嗎?”劉芳放下書包,坐到小潔右邊的空位上問。 

  “我沒事拉,或許是昨晚着涼了。”是該慶幸她沒發現?還是該說出來?其實劉芳挺好的,為什麼沒發現,是自己忽略了嗎?小潔心中兩個小人在打架,猶豫不絕。 

  “哦,不舒服要說出來。今天考試加油。”劉芳說罷就回座位去了。 

  小潔用餘光看着劉芳,心中仍在猶豫。就在劉芳即將坐下的那一秒,身體的行動快過了思維,小潔本能得喊了出來:“劉芳,別坐!” 

  可終究還是晚了,因為劉芳已經坐下去了,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停止,畫面被定格了,教室里一片寂靜,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這詭異的氣氛在幾秒后被打破,小潔橫穿座位跑到劉芳面前。 

  “劉芳,你有沒有事啊?” 

  “……手”回復小潔的是劉芳輕而弱的聲音。 

  小潔往下看,鐵釘已刺入劉芳原本白嫩的右手,小潔不禁捂住自己的嘴,眼裡泛起霧氣。但現在不是哭的時候,小潔迅速地從自己的書包里抽出了衛生紙,咬咬下唇,對劉芳低語:“劉芳,等下可能會很痛,但請你忍住。”見劉芳點頭后,才把劉芳的手與鐵釘分離,並 

  用紙按住傷口,帶着劉芳去醫務室。隨後,小潔則把椅子換了回來,並向門口值班室的叔叔借了鎚子,把那萬惡的釘子錘平了。 

  幾日後,劉芳房內,兩位少女坐在一起。 

  “小潔,謝謝你。” 

  “不,該我說對不起才對。”小潔搖搖頭,繼續說,“如果不是我那麼自私,那麼你也不會受傷了,導致你變成現在這樣真對不起。”小潔看着劉芳的手所纏的那一圈圈白布,心中的愧疚也一圈一圈地變大。 

  “小潔,我們……是朋友對吧?” 

  “恩。” 

  “既然我們是朋友,那我們還分你我幹什麼呢?你我不管誰受傷了,另一個都不好過。” 

  “劉芳……”淚,順着小潔的臉頰一點一點地落下,光射在晶瑩的淚珠上,反射出耀眼但又令人心碎的斑斕色彩。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感情是很寶貴的,其中之一就是最偉大的愛——友誼。純正的友誼就像盛開的白蓮純潔芬香,讓人陶醉。美好的友情如同幽雅的君子蘭,正直公平,魅力無窮。 讓我們珍視友誼,共同邁向幸福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友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