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叫做放棄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做放棄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灰濛濛的天空下,連知了也失去了往日的聒噪。  

  剛才還搖擺不定的大樹,這時正靜靜地矗立在那兒,像是在沉默,卻又像是在守望着什麼。  

  靜坐窗前,領略這“梧桐更兼細雨”的美景,本是何等的愜意。  

  但此時此刻,內心卻異常的不安——是堅持,還是放棄?這艱難的抉擇就這樣的折磨着我。  

  此時我才真正的體驗到了“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痴情。  

  哎,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駐足回首,往事歷歷在目。伴着辛酸的淚水。  

  記得上大一的時候,我們學院舉行首屆卡拉OK大賽,我報名參加了且被選中,她也報名了也被選中了。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是種緣分。  

  說心裡話,在那之前,我沒有過多的注意過她。因為她長得並不漂亮。  

  可自那次卡拉OK大賽以後,我就被她那甜美的歌聲所深深折服。那次比賽,她得了二等獎,而我沒有。此後,我就開始注意她了,看她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看她在教室里和誰坐在一起,打聽她喜歡吃什麼菜等等。我們之間的交往隨之多了起來。慢慢地,我發現,她不只歌唱得好聽,而且還學習認真,溫柔可愛,大方開朗。尤其是她那燦爛的笑容格外的美。  

  後來,我開始覺得時不時的還想起她,兩天不見到她就會心裡悶得慌。甚至連做夢都會夢到她。好長一段時間,我吃不好,睡不香,連上課都打不起精神。  

我意識到我已經愛上她了!  

  她當時知不知道我在暗戀她呢?我不清楚。我是個比較靦腆的男孩子,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也不知道該怎樣去向她表白。所以就一直將那份感情埋藏得很深很深。獨自品嘗着暗戀的甜蜜。卻又一直痛苦着。  

  那樣,半年過去了。我對她的愛一點都沒變。  

  當時,班上好多女生都找了男朋友,過着成雙成對的幸福的生活。讓人好不羨慕!  

  我開始急了。如果我再不表白的話,可就沒有機會了,我一定要追求自己的最愛,我信誓旦旦。  

  一天晚上,我鼓足勇氣,約了她出來,對她說,我喜歡你。她當時很吃驚,但我看得出,她幸福的笑了。  

  她問我為什麼會喜歡她。我說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她沉默了一會兒說,其實我早知道你注意我了,我也知道你各方面都很優秀,人也很好,可是,可是我現在不想談戀愛。就這樣我被拒絕了!  

  當晚,我和她就這樣沉默的走回了寢室。很痛苦。  

之後的幾天時間裡,我很鬱悶,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來。我的異常表現被寢室的一位好友發現了,在他的追問下,我向他說了,並且他答應為我保密。他勸我說,追一個女孩要有耐心,只要你是真心的,誠心誠意的,那麼她遲早會被感動的。頓時我有信心倍增。我也知道,真愛一定要經得起考驗。  

  隨後我又加強了愛情攻勢,好長時間了,可還是不見成效。我累了,真的很累了。  

  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要放棄了。  

記得《粉紅四年》里有這樣的一段話:  

  追女生從來都是件簡單的事。如果你覺得你追得很艱難,多半是你追錯了。如果一個女生,你費儘力氣才追上,那麼還不如費儘力氣也追不上。因為,這樣艱辛才擁有的女朋友,你們的愛情從一開始就是不平等的。她之所以猶豫不決遲遲不答應你,原始意識里就是覺得你配不上她。  

  我仔細想了,是啊,我也許根本就配不上她,我能給她什麼呢?榮耀?金錢?安全感?好像我什麼都不能夠!  

  還是決定放棄。  

  之後,我就開始有意的迴避了她了,免得碰面后彼此都很尷尬。走路,她走前邊,我就走後邊。在教室里,她坐前面,我就坐後面。有活動,她要是參加,我就決不參加。不給彼此絲毫碰面的機會。  

  來話不多的我,變得更加鬱鬱寡歡,更加多愁善感。好多人都說我變了,變得像另外一個人,對次,我只是一笑而過。  

  她的笑聲也明顯的少了,不知道是為什麼。  

  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創傷葯。  

  我以為時間可以抹平我內心的傷痕。我可以不再去想她,可以徹底的忘記她,可以好好的生活和學習。大學生活本應是快樂的。  

  可是,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  

  那一段“逃避”的日子,不但沒能讓自己忘記她,反而更加的想她。情不自禁的在各種場合尋覓着她的身影。越是強迫自己不去想她,就越是想她想得厲害。只要一閉上眼睛,腦海里就全是她的影子,揮之不去。我簡直無法自拔。  

  我真的很痛苦,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麼辦。  

後來,我背着同學去諮詢了心理醫生。醫生說,愛,可以有很多種表達方式。可以是孜孜不倦的追求,可以是滿足對方的需求,也可以是放棄。如果前面的你無法做到,那麼,你就試着選擇放棄吧,也許放棄是最好的選擇。其實,放棄也是一種愛。也許她現在想要的就是自由,自由才能讓她幸福。如果你真的愛她,那麼就應該給她自由,而不是給彼此戴上枷鎖。與其讓你們彼此都受困於此,不如讓對方有更廣闊的天空。  

  我的心頓時豁然開朗了。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有一種愛叫做放棄。  

  我親愛的朋友,如果你的愛不能夠使彼此幸福,那麼請試着選擇放棄吧。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愛!  

 --------------------------------------------------------

  我是一個流浪者,我是一個流浪的風,我流浪,我尋找快樂,我的腳印遺留在宇宙的任何一個地方。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做放棄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做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