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叫索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索取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但相鄰格子間打電話卻是聽的一清二楚。 

  我左邊的同事,似乎是個很黏老婆的男人。 

  “老婆,今天晚上我想吃紅燒肉哦。” 

  “老婆,那件灰格子的襯衣熨了沒有?我明天要穿的哦。” 

  “老婆,我又讒你的蔥油餅了。” 

  刻意壓低的聲音竟然蠕蠕軟軟的。我在心裡暗笑,這男人是在向他老婆撒嬌呢。這男人一撒嬌,女人就得舉手投降。 

  少不了暗地裡留意他。這是一個很普通的中年男子,事業上雖然沒有什麼成就,家庭生活肯定經營的相當不錯吧。他的老婆,絕對是那種賢妻良母性的。 

  他給老婆打電話打的很勤,絮絮叨叨的,最後一句總是在提要求,要他老婆做這做那。簡直就是一個被寵壞了的男人。上班時間,突然想起什麼來了,立馬就給他老婆打過去。從他打電話的申請判斷,他老婆竟是從未拒絕過他,對於他煩瑣的要求總是欣然接受。 

  熟悉之後我笑他,前輩真是好福氣,討的這樣賢惠的老婆。他跟着笑:那是,那是。 

  有一個星期天,我嗓子疼,到醫院去拿點葯,竟然以外的見他和他老婆。他老婆,不是我想象中那種精明幹練的樣子,相反的,像林妹妹般虛弱纖瘦。客氣的打過招呼,他扶着老婆,小心翼翼的走了。接待我的醫生很熟悉他們,說,他老婆患絕症兩年了,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晚期,只剩下半年時間可活,好在她求生意志甚強,竟然挨過了兩年。不過,她的身體見着是越來越不行了,不知道還能熬多久。 

  醫生搖着頭嘆息,我的心,一沉。 

  這以後,再聽見他打電話,我心裡便有壓不住的怒氣。 這個男人,真是的,老婆都病成那樣了,他還一天到晚不停使喚他老婆。男人的心,是過於粗線條還是本來就像石頭那樣硬? 

  他用紅筆在日曆上重重的畫了個圈。他說,老婆的生日快到了,讓我幫着參謀參謀,送什麼給老婆好。 

  玫瑰,生日蛋糕,恩,太沒有新意;鑽戒,不行,買不起。他一本正經的思量着。我終於忍不住,一句話衝口而出:前輩呀,你什麼都不用送,以後別再使喚你老婆,讓她過兩天清閑的日子就行了。 

  他不以為然的笑笑,那怎麼行,她是我老婆,不使喚她使喚誰呢? 

  我在心裡罵他:你老婆都快死了,你還讓她做這做那,你還是不是男人啊?你對你老婆,有沒有一點點疼惜憐愛啊?我的神情中充滿了鄙夷,眼前的這個男人是那麼的面目可憎。 

  他感覺到我的敵意,將笑容慢慢收起,說:你是不是覺得只有對一個人付出才是愛。她剛生病那段時間,我想着她留在這世上的時間不長了,說什麼也不能再讓她為我操勞了。我什麼家務都不讓她干,想着要讓她吃好玩好休息好。可是她的精神狀態一天比一天差,她對我說,她覺得自己這樣像廢人一樣活着也沒有什麼意思了,不如早點去了的好。我說,我不讓她走,她做的紅燒肉,熬的湯我還沒吃夠、喝夠呢。我開始像以前一樣要她為我做這做那,她的臉色才慢慢紅潤起來了。那時侯我才明白,愛一個人,不僅僅是付出,還需要被對方需要着。所以,我回跟我老婆說,我要她給我熨衣服,我要喝她熬的湯。你知道我老婆是怎麼說的嗎?她說,即使在她要咽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她也會做幾個好菜給我放在冰箱里。被人需要是一種幸福,我只想滿足老婆的這種幸福。你明白嗎,因為愛,所以才一個勁的索取,愛一個人,就要給她愛你的機會。 

  他的聲音哽咽起來。 

  而我,直到那一刻,才真正明白什麼叫愛。我終於懂得,假如你真的愛一個人,那麼你一定也要給對方愛你的機會。 

PS :這是果果在〈讀者〉上看到的一篇感人的文章,它也教會了我們:愛——不只是一味的付出,也需要“索求”。感興趣的或是有真情實感的人都來看看吧,也請大家發表發表看法。 

  紅着眼眶的果果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索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索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