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需要點約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點約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樹木里有所節制的火,發為繁花;無恥的火焰肆意燃燒,終化為灰燼。

  周末回家,遇見了一群工人,他們正在路邊栽植綠化樹。很奇怪的是,這些樹都是事先植入陶盆中的,栽時便連盆一同埋進土裡。我上前詢問他們,為何不直接將樹植入土裡,為什麼要讓它們拖着這麼個笨重的大盆。工人回答:“地底埋有很多高壓電纜、管道。如果不用一個盆來限制樹根的生長,它們就會破壞到地下的輸電、輸水系統,對附近的居民和樹木本身都是禍患無窮的。”

  原來如此,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樹木健康安全地生長啊!過去一直認為,給樹木最大的自由,任其放縱生長是最好的,卻從沒想過適當地限制它的自由,也是一劑使其茁壯成長的良藥。當然,森林裡的樹木不需要節制,那是由那裡的環境決定的。但森林裡的樹木永遠都只能在那片亘古不變的空間里放縱,它們放任、自由,卻看不到世界的日新月異。

  其實,人也是一樣的。我們需要管教,需要對自由加點必要的限制。我們瘋長的思想常常會讓我們錯誤地去行動,對思想與行為的適當約束,能讓我們更健康地成長。一直以來,對學校各項常規要求總有些耿耿於懷,現在開始有些明白,我行我素看似瀟洒,但可能觸碰到的“高壓電纜”太多了,一不小心便會引火燒身。成長中真的很需要一些條條框框。人,真的是需要一些規矩,正所謂“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嘛!曾聽有些同學說,羨慕那些沒人管教的“野孩子”,因為他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因為他們不受任何約束,逍遙自在。可是,你們想過嗎?我們把這些人稱之為“混混”,他們的人生沒有目標,沒有奮鬥,自然也就沒有閃光,沒有精彩了。自由的本質應是快樂的,而泛濫的自由卻帶來了煩悶和苦惱。

  不要盲目地去追求放縱,那是一片覆蓋著鮮花的沼澤,每一步都存在着不可預測的危機。接受並履行那些能保障我們健康成長的規矩吧,剋制心中的任性與放肆。成長需要約束,也只有必要的約束,才能夠健康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點約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點約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