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鼓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鼓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需要鼓勵 

  我們的童年是金色的,是快樂的,當然,也是在長輩的精心呵護下茁壯成長的。我們的成長需要掌聲,需要失敗,需要喝彩的,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最需要鼓勵的。 

  我曾經在網上看過一篇小學生特別報道新聞: 

  在一所小學里,有一名三年級的學生,他叫張肖。一次,學校舉行運動會,班主任來到班裡選運動員,張肖參加了400米長跑,可就在練習當中,他發現自己的長跑能力不是很好,而且每一次練習,他都會跑錯跑道或是比別人起步晚,同學們就嘲笑他,說他比蝸牛的十八代老祖宗還要慢……張肖為此而失去了信心。於是他向班主任提出不參加這次比賽。老師問他為什麼要退出比賽,張肖說自己不如別人,就連體育不及格的同學都比他跑得快,而且同學們也經常嘲笑他跑得不如一個小女生…… 

  老師聽后,憤怒地告訴張肖:張肖!你怎麼可以就為這一點挫折就放棄比賽,同學們怎麼說,就讓他們說去吧,有什麼大不了的,就算你跑的不如一個小女生,但是只要你肯去努力,肯去練習,你肯定會跑得很快的,這時,那些嘲笑你的同學就會去尊敬你,敬佩你,老師我看好你的,我會幫你加油打氣的,張肖,不要放棄,找回自己的信心,證明給那些嘲笑你的同學看,加油! 

  聽完這些老師鼓勵他的話,張肖滿眼淚水,拉着老師的手,急忙感謝老師,老師卻笑了笑。 

  從那天開始,張曉就努力練習,如果有同學在旁邊嘲笑他,他的心裡總是想:你們說去吧,我會用我自己的付出證明給你們看,讓你們大吃一驚。 

  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張肖一天比一天跑得快,終於,張肖的付出沒有白費,在全校的長跑中他拿得了冠軍,那些嘲笑他的同學對他刮目相看。這時,有位同學問他,是什麼讓他得到冠軍,張曉卻笑着說,這是老師給我自信心的源泉。 

  看完這篇報道,我的心中湧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老師只說了幾句鼓勵的話,就能讓張肖取得這麼大的成功?我想了又想,終於找到了答案,張肖並不想讓老師失望,再加上他要讓嘲笑他的同學大吃一驚……· 

  我知道了,這就是鼓勵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鼓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