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是一種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一種幸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杏花冷雨,窗外的霧氣在升騰,瀰漫。桌上擺着幾本零星的書。我又陷入了沉思。

  ——題記

  讀書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品位。我讀過很多的書,余秋雨的《文化苦旅》讓我驚嘆,老舍駱駝祥子》讓我悲憤,偶爾也讀讀古典詩詞,《詩經》的魅力讓我沉醉。我愛好“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的婉轉。我欣賞“桃之夭夭,灼灼其華”的大氣。

  、然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台灣作家三毛的作品。當我開始讀撒哈拉沙漠的時候。我就迷上了他。他的文字總是有一種不同於他人的感覺。那樣的空靈。那樣的蒼涼。

  那本書讓我認識了你。也讓我無可自拔的迷上了撒哈拉沙漠。我總想去那找一找你曾經的影子。而你還在嗎?你還在和荷西一起到沙漠中開着那輛吉普車嗎?你還在教沙漠婦女的語言嗎?你還在和街上的大嬸交談甚歡嗎?

  你和荷西的生活實在令人羨慕。可是誰又預料得到呢?安定的歸屬像一條瀑布急流而下,與荷西錐心的死別差點讓你放棄生命,於是你又離開傷心地,前往南美洲旅行,然後,我又追隨你鋪開了那捲漫漫的萬水千山走遍。

  可是我我突然發現你變了。你不再是熱情的三毛了,你不在為三毛而三毛了。《

  你又開始期盼了。期待着一場大雨打濕你白色綢緞,沖洗這污濁的世界。正如你說的。你在我眼裡從來都是純潔的,只是這世界便變得。骯髒了。你也期待獨坐心湖旁。去尋找哈娃的生命。

  你說你上輩子是印第安人。你的前生是一位叫哈娃的婦女。你的家在心湖旁,你的心愿就是和丈夫坐在心湖旁的草原上過着普通人的生活。然後子在閑暇時光望着湖畔,相視一笑,過完平凡的一生。

  是嗎?

  自古以來。文字都有一種獨特的魅力。郭敬明用精妙的文字把握度刻畫了一個個經典絕倫的角色。瓊瑤用愛情小說賺足了中國人的眼淚。韓寒用肆無忌憚的語言征服了所有人……讀他們的書,你會有一個從未有過的滿足感。因為那叫幸福。不是嗎?

  初二:暮歸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一種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