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淡花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花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四月五日,是寧陵縣一年一度的梨花節中的一天。今天九點多我和爸爸媽媽還有爸爸的同事就去了寧陵,一路上有綠樹相陪,有紅花相襯,不長的路上,已可以看到兩邊的青綠的麥苗,金黃的油菜花,小片的紅色桃林,當然也有白色的梨花,特別是到了寧陵,最上面是柳枝,中間是花,下面是枝。大概過了半小時,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

  我們又跑了十分鐘,雖然這裡的觀景台和後來的“梨樹王”那裡遊人也很多,可明顯感覺不像別的旅遊景點那種人工雕琢的凡俗之氣。其實這一株株梨樹全是人工栽植,從這個角度可以說這幾十萬畝是典型的人造景觀。我想,人也是自然的一部份,這幾十萬畝的春色,不是刻意而為、也絕非刻意而能為之的景緻,應該說是世世代代千千萬萬的寧陵人與這一方水土、這一方氣候聯手創造的奇迹,是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結果。

  還有不能不提到的一景,我們來的路上已經看到果園裡有些樹下甚至樹上站有人,在一朵花一朵花地“撫摸”,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梨農在給梨花授粉。寧陵梨自花不育,必須通過授粉才結果。所授灰黑的花粉,是從黃梨樹花上採集干制而成的。梨花花期很短,授粉也要在這短短几天完成,不計其數的樹,每樹不計其數的花,在三四天內每朵花都要授到粉,這樣浩大的工程在想象中的壯美程度絲毫不遜色於萬傾花海。

  只是我們眼中看到的卻是另一番的動人景象:一位老太太佝僂着腰,一手扶着樹枝站在樹下,一個中年男人腳踏枝杈站到了這棵樹冠最高處,還有一位年輕的女孩子在樹的另一側,欠腳伸手,三代人的手中眼中都是花,是梨花也是心花,他們安靜地工作,不被遊人打擾,他們和這梨花、梨樹、梨園,和這片藍天下的這方土地,是一體的。我們問嚮導,為什麼必須這麼麻煩地人工授粉呢,不能採用其他方式么,比如養蜂?嚮導告訴我們,自然傳粉效果不好,而且梨花香氣很淡,不能吸引蜂蝶。

  我早就注意到,身處花的世界,竟沒有濃郁的花香,還以為是前一陣子的感冒讓鼻子失靈了呢。其實是梨花本身香氣極,如它素白的顏色。這更增添了梨花的清雅玉潔、超凡脫俗的高貴氣質。

您正在瀏覽: 淡淡花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