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慈母手中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手中針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初二(7)班 王祿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首詩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但是,我卻對這首詩有比較深刻的體會。 

  那是一個月明風清的夜晚,母親在替我縫衣服,而我呢?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此時,母親“啊”的叫了一聲。但是,電視的吸引力比母親的叫聲更迷人,便沒有去看。母親這時再也沒有說一句話。 

  心中忽然一怔,為什麼自己那麼不懂事?為什麼自己那麼傻?那是母親啊?不是別人!。想到這,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奪眶而出。我再也坐不住,去抱住母親,隱隱約約看見手指上的鮮血嘩嘩往外流,心中忽然明白了,說:“媽,我錯了!您原諒我吧!”母親此時也心酸地流下了像斷了線的眼淚,說:“孩子,知錯就改才是男子漢,不要哭!要記住‘好男兒流血不流淚’!”聽了母親的話之後,心情一下暢快了許多!母親的臉上也顯出了欣慰…… 

  從那次事件以後,我開始明白什麼是感動?也許,感動還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愛。 

  人生因為愛而精彩。愛是孤獨時心中唯一的溫暖;愛是人生迴廊中的一葉扁舟;愛是溪水奉獻給大地的無私;愛是海平面上第一縷燦爛的陽光;愛是黑暗中一簇燃燒的火炬。 

  因為有愛與感動,人生才不會漂流!

您正在瀏覽: 慈母手中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手中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