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前天早晨,早自習,MISS周來了,二話沒說便將HELEN拉走了,好象走得很匆忙,甚至忘了向老師請假??這是前天我回11班串班時兩個死黨告訴我的。

  聽別人說,她爸爸住院了。不知道是什麼在作祟,有一種很不好的預兆。

  一切好象很平靜。下午,她來了。她的爸爸真的走了。她沒有表情,只是埋着頭寫作業,眼睛是紅的,卻荏苒倔強地沒有在我們面前落淚,上課也很認真,只是一直都不說話,正常到讓人覺得一點也不正常。我們都為她感到難過,感到心痛~~

  我們在走道上,抱在一起大聲地哭了起來,哭她的不幸,哭我們作為她作為她最好的朋友卻無法安慰她的無力,只知道,我們很悲傷,真的很悲傷-----那一刻,我終於懂了什麼是“朋友,和你一起笑時雨天也會有陽光;朋友,和你一起哭時,晴天也會有烏雲”的真正含義,曾經,很想很想知道我們是不是這樣的朋友,可是,當我很清楚地認識到我們就是的時候,我寧願自己從來都不曾懂得,到現在我才發現,我所希望的只是我們四個人都好好的而已。

  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安慰她,我想,就算再怎麼安慰,也永遠無法填補她失去父親的空白吧,畢竟,父親只有一個,沒有人能替代。那就讓她忘記,可是,這刻骨銘心的痛,又怎麼能忘記呢?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做,從來,似乎都是別人在安慰我,而我,從來就不懂得該如何去安慰別人。

  記得那時候,清與一個男生發生了口角,她說不過他,委屈地哭了起來。我就在她的旁邊,卻一直怔怔地望着,只知道一個勁地給她遞紙巾,一句安慰的話也不會說。我是不是很沒用?只知道以優異的成績,盡量完美的表現來取悅老師,父母,其他的,什麼都不懂,很沒用,對不對?

  我還依稀記得她的生日PARTY上,她的爸爸媽媽象孩子一樣唱着生日歌,望着她虔誠許願的樣子,開心地笑。那時候,我們都認為,他們是最幸福的一家人。可是,今天,那個家已經不再是家了,就算是家,也已經不是完整的家了。或許這就是family與house的區別吧!

  不知怎麼,想起了楠楠,想起了我們從前的一次快要被我遺忘的閑聊,一次對她來說痛苦的回憶……那回她上學又遲到了……

  我:你的家在哪兒,很遠嗎,今天你又遲到了哦。

  楠:家?我沒有家。那只是house而已,而不是家。

  我:為什麼這麼說?有爸爸媽媽在的地方不就是家嗎?

  楠:我早就已經沒有家了。我的爸爸媽媽很早就離異了,家對我來說根本就不存在,從那時起,就已經不存在了

  我沒有再問下去,我怕再問下去,會傷了她。我知道她家離這挺遠的,為了來這裡學習,她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一個人住。她很堅強,但她曾經說過她怕鬼,我想,她在一個人面對黑暗的時候,也會恐懼吧!有時候覺得她是個很複雜的人,表面上看起來象男孩子一般的樂觀與堅強,但當你真正審視到她的內心的時候,又會感受到她深深掩埋着的脆弱。

  HELEN有一天也會變得和她一樣嗎?

  HELEN是那麼天真,那麼純潔,那麼快樂,看到她就象看到陽光,不想她改變,真的不想。她好象真的變得堅強了,但我寧願她在我們面前脆弱,也不她在我們面前偽裝堅強,那樣對她來說太殘忍了,不是嗎?

  只希望她能好好的,我最好的朋友。真誠地希望她能走出陰影,做回原來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