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做自己

  籠中的鳥!你何必與你的同伴爭噪呢?你自有你的天地。小草!你何必與挺拔的大樹比高呢?你自有你的微妙。蘭花,你何必與牡丹計較繁華富貴呢?你自有你的芳香。石頭,你何必與馬路論寬闊呢?你自有你的堅硬。“人無完人,金無赤足”,世間萬物都擁有着自己的獨特,其實,做自己就好。

  做自己,舉世無雙

  “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這便是王羲之留下給後人傳誦的《蘭亭集序》,這篇文章又豈只是文學價值高,讓人難以忘懷的還有那“天下第一行書”!王羲之小時侯學練字,發現“之”字怎麼也寫不好。他就每天對照着鵝寫,勤學苦練,成了自己的風格。有一次,別人看了他的字都嘲笑他,“你哪一筆像名人的?”王羲之淡然自若地說:“那麼,請問哪一筆是你自己的呢?”眾人啞口無言。正是因為他的做自己,才成就“天下第一行書”,令人人都贊之。做自己,世上找不出完全一樣的樹葉,你是獨特的,舉世無雙。

  做自己,與世無爭

  在幾千年前的今天,人人都擁有着“入仕”的思想,當然陶淵明也是其中一分子。陶淵明努力學習,望入仕報效祖國。可當一切如願成為仕以後,他目睹了官場的黑暗,人們的腐敗,他“不為五斗米而折要”,甩甩頭便毅然決然地辭官。他不遠奔波,來到深山裡隱居,“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既窈窕以尋壑,亦崎嶇而經丘”,過着一種令人嚮往,悠閑自在,與世無爭的生活。十個手指有長短,每一個手指都有各自的作用,你不必強求最好的,你有你的閃光點,做自己就好。

  做自己,無怨無悔

  他,是楚國子民,當他全力為國家着想時,卻遭到小人的誣陷,君王的疏遠流放。他內心滿是不甘,“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他仍然一心一意想着報效國家,正在國家生死存亡之際,他不忍眼看着自己深愛的國家滅亡,卻手無縛雞之力,他毫不猶豫,抱石沉江,保留自己的那份愛國高尚情操。當下,有許多人批評他,認為他應該不顧一切,挺身而出,為國家戰鬥,哪怕捐軀!可是,屈子難道沒有想過么?那一定是他三思之後的決定,他勇敢地做自己,勿管他人言論而抱石沉江。他是心甘的,願意的,無怨言無悔的。莫讓他人的思想束縛了你,做自己,無怨無悔。

  做自己,你是幸福的,開心的,生命因為有了獨特才美麗,峭壁上的孤松,旱地里的綠芽,他們與眾不同,因而更加美麗。做自己,才是最棒的!

  高三:泫雅2013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