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母親,在我的家鄉管母親叫媽媽。媽媽愛我,我愛媽媽,我要為媽媽唱一曲心靈深處的讚歌。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母親節,早晨一起來,我就聽到天空中傳來一陣“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聲。我才想起,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應該向母親祝賀這個節日。於是我買了一束康乃馨送給媽媽。在回家的途中,我不由得回憶起了媽媽對我那無微不至的愛。

  我的母親是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她常穿着一件褐色的衣服,一條近黑色的褲子,一雙黑黑的布鞋。她一米五五左右的個子,身材較胖,一雙閃閃明亮,充滿智慧的眼睛,整體看來他並不十分美麗,但在我心裡,她猶如仙女一般美麗,含辛茹苦的將我撫養長大。

  我的母親不但是我的母親,還是我終身制的老師。記得從我上小學時,母親就在他在的學校申請上小學的課程,以便能夠指導我學習。於是帶我上一年級時,她就開始教一年級的學生,沒當我有不會的做的題目時都能問母親。一次,我有一個題目不會寫,去問了母親,母親看罷,也沒有寫出來,她說“你先睡覺吧,明天我一定給你答案。”於是我就先睡覺了,半夜我醒來發現母親仍在桌前冥思苦想,我一看錶,這時已經兩點鐘了,幸福的淚水奪眶而出。第二天早晨起床后我發現一張紙條在桌子上,而紙條上將這題的答案寫得有理有據的。後來聽爸爸說,媽媽為了想那到題目到四點鐘才睡覺。我心裡不禁湧出一股感激而痛苦的情感。這樣,我便跟母親學習到現在八年級,仍和她在一起學習。我漸漸的懂事,母親卻漸漸變老。

  媽媽非常疼愛我,但從不溺愛。有一次,我因為貪玩兒,忘記寫當天的作業。第二天,我想起來就非常害怕,因為不交作業,老師會告訴家長,媽媽是個非常嚴厲的人,尤其是對我的功課。我到了學校趕快補了一份。老師叫我回家簽字。

  晚上,媽媽氣得要命,大聲斥責我:“你不好好學習功課,將來怎麼向我和你爸爸交代?”

  我慚愧地低下了頭,一句話也不敢說,任由母親批評。

  我的母親在學習上很關心我,而且在生活方面也同樣關心我。

  記得在一個寒冷的冬夜,我與哥哥到一個較遠的地方參加生日聚會,我說我先跟媽媽講一聲,哥哥卻否定說:“你如果講了就不能去了。”那時我還小,跟哥哥有混得好,便聽了他的,不給媽媽打電話。活動結束時,已經是凌晨12點左右了,當我回去時,只看見爸爸和媽媽正哭着向哥哥家跑去,商討找我的辦法,他們都以為我們被壞人抓去了。媽媽看到我時,生氣地問:“你跑到哪裡去了,怎麼不跟家裡說一聲?”媽媽將我拖回家,媽媽邊哭邊打我,媽媽似乎打得很重,我能感受到媽媽的痛苦,因為外出沒有跟媽媽說,這使媽媽十分着急。打完,我和媽媽都在哭,媽媽十分暴躁地跟我說,她找我找了很久,都快急瘋了,差點就去請警察叔叔來找我了。聽了后我感到非常內疚,因為我傷透了媽媽的心。

  這種種事件,我一想起來就十分慚愧。媽媽的愛,我想這些康乃馨們是無法表達的,所以只有我不辜負媽媽的期望,努力學習,用友誼的成績來報答媽媽給我的愛,那就問心無愧了。啊,媽媽,你是火,永遠溫暖著兒的胸膛;你是泉,永遠滋潤著兒的成長;你是燈,永遠為你淘氣的兒子導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