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誰都聽過這首兒歌。有媽的好,沒媽的也不完全不好,有個念想嘛。

  說說我媽。她不是什麼國家主席的媽,只是我——一個普通孩子的媽。她從頭到腳也沒有什麼特異功能,平凡得如大海之中的一滴水,整天默默無聞地流淌着;又如沙漠之中的一粒沙,輕輕地移動。但是她又略有特別——她雖為流淌的水,卻不隨波逐流;雖為移動的沙,卻不從此淹沒。比不上荷花的清高,但也不像牡丹一樣妖嬈;比不上青竹的頑強,但也不像樹苗一樣脆弱。

  我媽打工在北京。她執意不待在她的家鄉——重慶,千里迢迢花了N兩銀子跑到北京來。她只知道自己更喜歡這種工作,亦或是這樣的工作更適合自己。她偏不想像普通女子一樣“無才便是德”,偏偏要自己干出一番事業來。為了這件事,她把外婆氣得跳腳,儘管她不想。堅持己見,這是她一貫的處事風格。後來外婆拗不過她,也便不說什麼了。(註:話是這麼說,不過我媽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呢,失敗……)

  她自己不想當平凡之人,自然也不想讓我十分平凡。她要把我也訓練成出眾的女孩子,當一個“假小子”。凡事都講究竭盡全力做到完美,即使不能,也要像賽跑一樣,離完美的終點越近越好;又要像拔河一樣,努力把屬於自己的機會,靠自己的實力爭搶過來。怎麼說呢?如果把一般的人比作春天裡的百花,我媽倒寧肯讓我成為草原上的野草,讓她自己成為寒冬里的臘梅。

  按常理來說,這麼個“女強人”,一定在生活里也十分嚴謹吧,就像那位女院士林蘭英一樣?錯!那是不盡然的。我媽,就是一個例外。問她為什麼?就讓作為她最親近的女兒——我來回答吧:因為,她不是林蘭英,就這麼簡單。其實呢,她讓我最自豪的,當屬學業有成(註:雖然這常常給我無形的壓力,因為我現在是肯定不如她的嘛,慚愧ing……ToT);可是在其他方面,卻常常讓我“無語問蒼天”0_0。諸如生活上,為了一個叫做“項目”的東西(不知是什麼東東),常常搞得自己不吃飯不睡覺。我常常氣疼(又氣又心疼,所謂的新名詞)地說“減肥的人也沒你厲害吧?”又如人際關係上,她說話總是直來直去的,弄得在一旁的我十分尷尬。可是要我說為什麼呢,我~~說不清楚(君子動口不動手哦……)我常常告訴她說話婉轉點,不然會吃虧的,她卻認為那樣太假。而有的時候,我媽卻會令人發笑地犯幼稚:她會因為我的一個玩笑而小孩子氣地撅起嘴巴;她會因為我的一句甜言蜜語而咧開嘴傻笑;她會因為我的一個不可能發生的假設而摟着我的身子撒嬌;她會因為我的一個“為什麼”而固執地說“我喜歡”。怪啊,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事實證明,這首歌不是絕對的。我不就已經離開我媽的懷抱很長時間了嗎?雖然認識我的人大多都說我少了一點愛,但是,真正愛自己媽媽的人,會讓媽媽住進我們心裡的,她就會真正地時刻陪伴我們。那樣,我們又怎麼會不幸福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