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為什麼落葉總有先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落葉總有先後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到了,我喜歡看落葉樹上的葉子飄飄洒洒往下落的樣子,但我發現,不同的落葉樹,落葉有先有后,同一棵落葉樹,落葉也有先後。我仔細觀察發現,枝條基部的葉子先落,然後漸漸延伸到樹梢,越到樹梢的葉子,落葉就越遲。 

  我爺爺家門前有一棵高大的泡桐樹,九月份基部的葉子就開始落了,而枝梢的葉子12月份才落完,相距三個月之久。為什麼同一棵樹的葉子落葉有先有后呢?經過仔細觀察、老師的輔導、爸爸媽媽的講解,我知道了以下幾個原因: 

  一、每棵樹的基部先長葉子,所以基部的葉子落的早。 

  二、樹葉的生長,要依靠陽光製造自身需要的養料,樹梢上的葉子遮住了基部的葉子的陽光,基部葉子的養料功能減少,所以也容易使葉子早落。 

  三、樹在生長的過程中為了多得陽光和空間,總把大量的養分送到樹頂和樹梢,促進樹自身的生長。所以在生長樹梢的葉片的營養豐富,生長的時間較長,比基部的葉子落得慢。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落葉總有先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落葉總有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