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多想老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想老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屋,你還好嗎? 

  光陰如同一陣風,悄然從指縫間溜走,我們搬出老屋已有十年了。其間,回老屋不過是過年時,跟鄉下親朋拜年,順便過去看看。 

  雖然離開老屋時,我才四五歲,但老屋與老屋的一切,都承載了我兒時美好的回憶。 

  打開記憶的心扉,每一件與老屋有關的事都如同清泉,汩汩地流出了我的心田: 

  老屋有兩層,天台便是我玩耍的花園。我最喜愛的是天台的蓮花池。池子並不大,但蓮花是別樣的紅,蓮葉是那樣的綠,正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般,奇的是,是水中竟有小蝌蚪!那時的我喜歡蹲在池子邊,拿着小網、杯子,捉蝌蚪!記得有一次捉蝌蚪,一不小心“嘭”的一聲掉進了池子里,爸爸媽媽聞聲跑來,便笑了。媽媽把我抱出池子,拿來了鏡子讓我瞧瞧,呀!我的小臉蛋上東一塊黑,西一塊黑的,稚嫩的臉頰上泛起了笑意。 

  我還喜歡與姐姐、鄰居小朋友在天井那兒跳橡皮繩、“跳城堡”、踢毽子,而幾乎都是我輸,但我還是挺快樂的。屋后的香蕉樹、桑樹也都讓我垂涎三尺,因為在玩累時,摘個香蕉,吃幾個桑葚一飽口福,也是件享受的事情。 

  到了夏天,屋前的小溪水漲了,在那玩耍和游泳的人也多了。那時的水非常地清澈,都能看到底下的石塊、魚兒和小蝌蚪。在屋裡,每天都能聽到戲水人的笑聲、小孩的玩耍聲、大人們催小孩回家吃飯的叫喊聲…… 

  老屋,就像一隻載滿了我兒時美好回憶的扁舟,在我的心海里蕩漾。我已經許久沒有回去看看老屋,看看老屋后的香蕉樹、桑樹,也好久沒有看看我最喜愛的蓮花長的如何,是否依然亭亭凈植,香遠益清。老屋,我的夢工廠,謝謝你給了我美好的記憶,你現在還好吧,我想老屋了,想老屋的一切,希望在我的夢中,你依然會出現。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老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想老屋 暫無評論